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现代不服美巨额车祸判赔 将提起上诉

2014年05月16日09: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代不服美巨额车祸判赔 将提起上诉

  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报道,现代汽车美国分公司于当日表示,将对一起2.48亿美元的车祸赔偿判决提出上诉。据悉,该车祸发生于2011年,造成两名男孩死亡,上诉人称现代车辆存在缺陷,导致这场车祸,要求现代汽车赔偿。

  代表死者家属的原告律师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称,经过为期两周的庭审,蒙大拿州湖郡的陪审团于13日宣布该赔偿决定。死者为14岁的坦纳·奥尔森(Tanner Olson)及其19岁的堂哥崔维尔·奥尔森(Trevor Olson),车祸当时二人驾驶一辆2005款现代Tiburon。

  据判决书中陈述:起初,陪审团经过12个小时的商议之后,要求现代公司向死者家属赔偿800万美元。随后,陪审团发现现代汽车公司及其美国分公司的行为属“实际恶意”性质,因此判决现代另外支付2.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死者家属称,造成车祸发生的原因是汽车中转向节存在问题。车祸发生时,转向节断裂,致使车子与另一辆汽车相撞。

  然而现代汽车声称,车上存放的烟花爆炸,致使驾驶员失去对车辆的控制,造成了这起车祸。现代汽车发言人克里斯·霍斯福德(Chris Hosford)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表示,“公司将对巨额赔偿裁决提出上诉。这场车祸的确引发了悲剧,但赔偿裁决过于离谱,现代公司在其中并没有错,应当推翻该裁决”。(张希敏)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