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云南男子驾货车冲撞赶集民众被警察击毙

2014年05月16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男子驾货车冲撞赶集民众被警察击毙

  昨日下午14时15分,云南昭通市镇雄县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货车冲撞赶集群众,造成3名群众受伤。当地罗坎派出所民警警告无效后,开枪将该男子击毙,疑犯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男子驾车冲撞群众被击毙

  昨日下午,云南省镇雄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称,2014年5月15日14时15分,镇雄县公安局罗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货车在罗坎街上冲撞赶集群众,已造成3名群众受伤。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经对该名男子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将其击伤。

  目前,疑犯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受伤群众生命体征稳定。

  开枪击毙疑犯符合相关规定

  昨晚,新京报记者致电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得知,昨日是罗坎镇赶集的日子,乡邻们聚集在罗坎街上买卖东西,街面上非常拥挤,疑犯驾车冲撞群众,群众报警,罗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为了防止造成更多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侵害,出警民警果断开枪将该男子击毙。

  昭通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赵女士向新京报记者确认,经过调查,出警民警先是鸣枪警告,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才开枪击毙疑犯,民警的行为符合我国警察使用武器的有关规定,昭通市公安局对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果断依法开枪击毙疑犯的民警予以通令表彰。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