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宜宾公交车放火案排除共同作案

周相吉

2014年05月15日04: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宜宾公交车放火案排除共同作案

  据新华社电(记者 周相吉)14日17时30分左右,四川宜宾市公安局在该市新闻办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宜宾“5·12”公交汽车放火案已告破。

  宜宾市公安局副局长廖方伦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物证指向、亲属辨认、指纹对比、DNA锁定,确定现场唯一死者为余跃海。

  经调查取证,余跃海是本案作案人。5月12日15时55分许,余跃海乘坐电三轮离开其住地,手中提有一蓝色包装袋,袋内装有盛满汽油的白色塑料桶。16时45分许,余跃海到达南门桥北桥头女学街口公交车站,并在此逗留。16时56分许,余跃海在此登上路过的14路公交车中门,手中提有从其租房处离开时提的蓝色包装袋。16时58分许,余跃海在行驶中的14路公交车中门处倾倒汽油并用打火机点燃,引发公交车燃烧。廖方伦说,上述过程通过证人指认、现场勘查和检验结论证实、相关的视频资料证明等得到证实。

  公安机关表示,调查排除其他人员参与共同作案的可能。综合上述情况,“5·12”公交汽车放火案系余跃海个人实施的极端行为,调查获取的证据等符合《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的破案条件,因此宣告破案。

  “5·12”公共汽车放火案件发生后,宜宾市检察院派专人从立案、侦查到破案进行了全程监督。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