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车展抑制销量 5月北京车市小高峰落空

2014年05月13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展抑制销量 5月北京车市小高峰落空

  按照惯例,“五一”前后车市会迎来一拨儿购车小高峰,尤其今年还有火爆的北京车展助阵。不过,北京晨报记者在上周走访部分经销商发现,预期的“小高峰”并没有到来,相比上月,销量还有下滑趋势。“看车的人确实多了,但无论是看新款还是老款,消费者大都持币观望。”京顺宝4S店一位市场部工作人员说,不少客户渴望等到大幅优惠时再出手。

  优惠多 销量惨

  从北京晨报记者走访的各4S店来看,不少经销商在车展过后的5月份,都安排了根据厂家计划而制订的各项展厅活动。很多品牌也都推出了价格优惠,位于东五环王四营的东风本田4S店内,热销车型CRV优惠价一万左右,杰德也有七八千元的优惠。亮马桥路上东风南方专营店,除了新奇骏之外的其他车型,都有“历史最低”的优惠价,比如老奇骏优惠价达到了3万元,天赖也能优惠1.5万元。

  不过,与忙碌的市场营销活动相反的是,各销售店的销售业绩却并不理想。东风南方专营店内,前来看新奇骏的客户,占到了一半多,销售顾问郑旺说,方圆几公里就这一家4S店,一般到店的客户都是以购车为主。预计5月份应该会是个小旺季,但实际情况来看,展厅来客量和成交量均没有达到预期计划。“我们计划每日的订单应该能在10辆左右,实际才完成一半。”

  记者走访的4S店,基本上情况相当,近期客户质量变化并不明显。“不过5月才刚过1/3,到5月20日左右,这个月的销量应该就能出来了。”京通快速路华德宝4S店一位负责人说,希望在5月下旬之前,销量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车展抑制销量

  记者在京顺宝4S店看到,前来看车的人不少,很多消费者进店,直奔车展亮相的新款,包括X4、4系4门轿跑。新款车型优惠幅度不大,店内为了促进成交,对库存压力大的3系、X1都给出一定的精品、售后礼券支持。不过,无论是关注新款还是老款的客户,都还在“看车”的阶段,没有“下单”的迹象。一位销售顾问说,车展过后他接待的很多客户都处于持币待购,渴望等到大幅优惠购车。“有的消费者在整个车展期间,一直都在比价,甚至有的客户期望能出现如庙会最后几天的折扣。”

  对此,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表示,由于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型多,对车市的销量来说,实际会起到一种“抑制作用”,通俗地说,就是吊起了消费者的胃口,更多的消费者会在各种新车型和五花八门的促销信息面前犹豫观望。(陈琳)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