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哈弗H8再次跳票 长城汽车股票跌停

2014年05月09日10: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吴晓琴)5月8日晚,长城汽车官方发布公告称,此前在北京车展上市的哈弗H8将继续整改,延迟交付。

    据了解,该车曾拟于2013年11月21日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但在2014年1月13日,长城汽车公发布告称由于H8在部分细节上存在问题,推迟3个月上市。后经过了3个月的优化,哈弗H8在本次北京车展上重新上市。2014年5月8日,长城再一次正式发出公告称哈弗H8需要整改,将延迟交付。受此消息影响,长城汽车在今早复牌后股价跌停,股价跌至28.69元,跌幅达10.01%。

    长城汽车凭借2013年傲人的销量,脱颖而出成为国内自主车企中不可小觑的黑马。长城本想乘胜追击,推出了哈弗H8这一中高端产品,定价在20.16万-23.67万,但由于产品质量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上市延迟交付。

    哈弗H8对于长城来说,并不仅仅是一款承载着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它是长城汽车迈向中高端市场的第一步,是长城品牌战略升级中极为重要的一步棋。但显然,这第一步迈得并不顺利。

    长城汽车至今已有近30年历史,属于我国主要自主品牌车企中历史较为悠久的一家,靠生产皮卡和SUV起家。在其他企业力争打造“高大上”形象时,长城汽车一直坚持走“精细化”之路,长期以来执着地坚守其在SUV等车型的研发,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就在迈向高端化的路上,长城被自己擅长的SUV项目狠狠的绊了一跤。

    业内专家表示,像长城这样一家踏实、专注于产品的企业也在迈向高端化的进程当中遭受两次严重挫折,不由得警醒了其余的自主品牌。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逐渐意识到自主研发的紧迫感,纷纷大力投入研发,加快品牌的转型,想要进入中高端市场。几年前,吉利收购了沃尔沃,曾几次被爆出无法“消化”沃尔沃所带来的品牌力以及先进技术。虽然沃尔沃的一些优秀技术被应用于吉利自主车型上,但事实证明,来自瑞典的豪华品牌并没有为吉利的品牌升级带来更明显的变化。

    自主品牌高端化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行业资深评论员陈光祖曾表示,虽然我国现在已经是汽车大国,但距离汽车强国还是有一段距离。自主品牌的现状是,很多关键的零部件还是需要从国外进口,还依赖于外国的先进技术。一些企业沦为了国外零部件的总装厂,只靠生产车身件,组装国外进口零件来盈利,自主品牌想要向中高端品牌转型,还有一段坎坷的路要走。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