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限购限行催热租车市场 公车改革促进长租订单增长

2014年05月08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购限行催热租车市场 公车改革促进长租订单增长

    近期机动车“限购”“限行”已成为国内当下与汽车行业分不开的话题。“限”还是“不限”成为业界争锋讨论问题的同时,汽车租赁行业却悄然火了起来。据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神州、一嗨这类的大型租车公司,还是社区的小型租车公司,近年来租车生意一直应接不暇。

  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陈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到,从北京实施机动车限购开始,神州租车业务量就一直在增长,尤其是长租客户数量增长明显。去年公车改革后,政府机关的长租订单多了起来,目前长租基本上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一些用车刚需的外资企业,并且这类客户非常稳定。

  陈小姐表示,短租顾客一般都是在校学生或刚工作的年轻人,促销活动最能吸引这类消费群体,一般他们租车用作自驾游,这类顾客多租价格低廉的小型车。其次就是用于商务的顾客比较多,根据他们的业务需要一般选择中高档车,比如别克GL8 等商务车。她表示,这类群体首先摇号中签就是未知数,其次就是自己养一台车成本比较高,因此随用随租还是比较方便。

  来自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赵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到,各种节假日和小长假是汽车租赁业务的旺季,平时长租的用户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除了一些政府企事业单位,不少没有摇到号的个人顾客也会选择长租一些租金相对低廉的代步车型,并且这类顾客目前有增长的态势。赵先生称,自从北京限购以来,一嗨公司新进以及更新车辆的频率远远高于过去。

  在北京做销售工作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的租车经历。由于业务需要,王先生在北京市里经常到处跑,自己也没有车,但公司每周都会报销几百元包括打车、地铁公交等的交通费用。这样算下来,如果去租车公司租一台代步车会更合适。王先生表示一般在工作日租车价格也较低,另外同样的交通费用支出,自己开车省时省力更为方便。王先生还表示,车的维修保养等事务基本不用自己操心,随用随租也方便。王先生还介绍到,其公司目前有好几个同事同他一样,经常会选择租车来跑业务。

  资料显示,汽车租赁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经非常成熟,公司企业通过汽车租赁来降低交通成本并不少见,而租车去旅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也是常事。在日本、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汽车租赁已经形成一个完善的生态体系。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内地越来越多的一二线城市开始实施限购措施,拉动了这些地区汽车租赁市场。同时,公车改革也给予租车行业发展一个良好的契机,这不仅仅体现在一二线城市,未来在三四线城市也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