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8座面包车里塞14个人被查获 驾驶员被记6分

2014年05月07日08: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座面包车里塞14个人被查获 驾驶员被记6分

  打开面包车门,里面满满当当。5日,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准坐8人的面包车竟塞了14个人。

  5日下午,市交警二大队民警从幸福南路上巡逻到沈海高速桥下时,发现一辆红色面包车正由北往南缓慢行驶。从面包车的胎压看,车上肯定拉了不少东西。民警将车拦停,进行检查。

  当打开面包车门时,民警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车内满满当当挤满了人,连下脚的地方都没了,有的人只能侧着身子低着头坐在车座上。

  在民警的指挥下,车上的人依次走下来,“1、2、3……13、14”。这辆面包车行驶证上标明是小型普通客车,准坐8人,但最终数下来,算上驾驶员有14个人。

  据了解,面包车上的乘客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市区一家工地干活,驾驶员是工地施工方雇来的,负责接送这些人上下班。

  “这么一车人,一旦发生事故,就是十几条人命,后果你担得起吗?”民警批评了驾驶员,又联系了一辆面包车,将工人转到车上送到了目的地。

  最终,面包驾驶员因涉嫌实施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被记扣驾驶证6分,罚款200元。(钟建军 金武 贤才 晓东)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