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屏蔽锁车信号 男子用“汽车干扰器”偷走车内财物

2014年05月07日08:2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屏蔽锁车信号 男子用“汽车干扰器”偷走车内财物

  一个怀揣“发财梦”的男子多次利用“汽车解码器”干扰车主锁车信号后盗窃车内财物。然而,美梦没做几天就换来身陷囹圄的下场。5月4日,记者获悉,寿光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这一“汽车硕鼠”抓获。经调查,嫌疑人作案8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4月20日,寿光市的杨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汽车副驾驶座上的平板电脑以及车上的3000元现金被盗。办案民警对失盗车进行了检查,发现车锁、门、窗都完好无损。根据办案经验,警方怀疑很可能是一起利用“汽车干扰器”实施盗窃的案件。  

  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监控录像显示,杨先生离开车辆几分钟后,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则迅速走到车门旁,轻而易举地拉开了车门并实施了盗窃,整个作案过程不到3分钟。警方将此案跟前期发生的几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进行了串并案分析,经过反复比对,办案民警很快确认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4月26日,抓捕时机成熟,寿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张建桥派出所准确出击,嫌疑人梁某落网。 梁某今年29岁,化龙镇人,他对自己利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据梁某交代,他嫌上班挣钱累,想到了这个发财的好主意,从网上购买了干扰器。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实现发财梦,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增强防盗意识。“汽车干扰器”能够扰乱、屏蔽汽车中控锁无线信号,尽管车主按下了锁车键,但遥控锁车信号被屏蔽了,车门仍然是开锁状态。那么,该如何面对以及防范汽车电子干扰器呢?民警支招,最主要的还是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同时,车主使用遥控锁锁车后,再用手拉一拉车门把手,确定车门已落锁后再离开,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赵磊 武红霞 杨云丹)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