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法拉利成车祸焦点 留美学生希望不要被“妖魔化”

2014年05月07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拉利成车祸焦点 留美学生希望不要被“妖魔化”

法拉利成车祸焦点留美学生希望不要被“妖魔化”

  车祸现场。(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蒙市一中国籍学生因车祸而不幸遇难的新闻因遇难学生开的是一辆法拉利而引起了广泛讨论,大量网友因为他在美国并且开名车而出言不逊,还有的对留学生群体进行抨击。对此,有不少留学生认为,现在留学生这个群体被过度的“妖魔化”,很多人将赴美留学与“富二代”划上等号,太不公平。也有学生指出,媒体为了博眼球,故意放大“法拉利”,让人心寒。

  与死者一样就读于帕沙迪纳城市学院的陈同学说,虽然她本人并不认识死者,但是死者为大,况且就现在来看是对方酒驾,只是因为死者开的是法拉利,所以多了很多谩骂声。陈同学认为,这是明显的仇富心理。陈同学说,她本人经常听到有人说能出国留学的肯定都是富二代,甚至认为家里的钱是父母用不正当手段赚来的,实在是“不给自己积口德”。

  南加大的周同学表示,她关注的微博里面有不少转发这起车祸的,由于都在洛杉矶,所以她也关注了评论,发现有些评论真的是不堪入目。周同学说,死者才21岁,还那么年轻,不可惜人家就算了,怎么还会有人说他是活该呢?周同学表示,出国并不意味着家里就一定大富大贵,她身边的大部分留学生朋友家里也仅仅是小康而已,花钱都挺仔细,买车也只舍得买二手的。退一万步说,自己家里有钱,父母又愿意把钱花在孩子身上,为什么不行。

  也有学生指出,很多媒体为了吸引眼球,明明是现代司机酒驾导致车祸,却偏偏突出法拉利,模糊焦点。南加大的王姓同学表示,好多新闻的标题都着重突出法拉利,而且内容着重描写法拉利有多新、这款车有多贵,反而墨裔司机酒驾违规只是草草带过,让他感到很心寒。“那如果开的是桑塔纳,媒体是不是就会把标题改成为遇难同胞默哀呢?”王同学说,他回想到了两年前南加大枪击案,情况跟现在也很类似。两名中国留学生被人抢劫和枪杀,但是媒体的焦点全部都关注在死者开的宝马车上。(周慧一)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