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现"特权车""霸王车"现象 贵州清查"贵O"车牌

2014年05月02日13: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特权车”“霸王车”现象 贵州清查“贵O”车牌

  昨日,贵州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始全面清查“贵O”专段车牌,对发现的“贵O”专段车牌车辆一律收缴号牌,并按照规定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记者1日在贵阳市清查“贵O”专段车牌现场看到,贵阳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民警全警上路,在云岩区、南明区和观山湖区等贵阳市主要城区的交通要道设点清查。据民警曾健介绍,警方将采取“设点盘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将“贵O”专段车牌清查工作推向常态化。

  据贵州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公安机关自2008年换发“贵O”专段车牌以来,在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近年来“贵O”专段车牌车辆增长过多,一些“贵O”车辆司机无视交通规则,出现了“特权车”、“霸王车”现象。

  针对这些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公安机关形象的情况,今年初贵州开展了清理并取消“贵O”专段车牌工作。4月30日,“贵O”专段车牌已全部停用。目前,全省5000多辆“贵O”专段车牌车辆已基本按属地纳入地方号牌管理。(胡星)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