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参议员呼吁:通用应叫停故障车辆上路

2014年04月30日14:02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参议员呼吁:通用应叫停故障车辆上路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消息,美国两名参议员日前建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通用汽车公司施压,迫使通用下发公告,建议260万驾驶通用点火开关故障车辆的车主在汽车返修前,不要驾驶故障车辆上路。目前通用高层正寻求大规模的应急计划,尚不明确美国交通部是否会迫使通用发布这一公告。

  美参议员呼吁:通用应叫停故障车辆上路

  日前参议员爱德华·马基(D-Mass)和理查德·布鲁门瑟(D-Conn)在给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的文件中写道:“驾驶故障车辆上路会加大人员伤亡风险,由于发生事故时,故障汽车的安全气囊无法弹开,目前故障汽车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尽管目前通用汽车已开始向经销商提供替换零件,但预计到今年10月,经销商手中的替换开关才足以维修众多的故障车辆。之前通用多次拒绝发出警示公告,拒绝叫停故障车辆的驾驶。而目前尚不明确美国交通部是否会通过法律手段迫使通用做出这一警示公告。

  据悉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有权要求汽车制造商召回故障车辆以及发布公告叫停故障车辆上路。但在之前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中,美国政府从未有过这种举动。

  美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会尽快回应两名议员文件中提到的问题,同时希望驾驶故障的雪佛兰Cobalt和通用土星Ion 车辆的车主在车辆返修之前一定系好安全带。同时建议车主采用通用汽车公司的建议:汽车钥匙上不要附加不必要的物件,车主也可以联系通用公司向其咨询免费用车申请的相关事宜。针对两名参议员的提案,通用之前已发出公告,而交通部显然希望故障车车主遵循这一建议。

  两周前,联邦一法院判决通用不必发布暂停故障车辆使用的公告。美联邦地区法官Nelva Gonzales Ramos做出了长达六页的裁决,这一裁决驳斥了德克萨斯州律师Bob Hilliard的法律诉求,尽管这一诉求获得了很多立法者的支持。Hilliard希望通用发布紧急禁令,因为他认为故障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还没有要求汽车制造商叫停故障车辆上路的判决,因为公众有自主驾驶的自由,目前尚不清楚一旦下达这样的判决后续的执行问题,因为召回车辆涉及的车主多达百万,而在当前法律框架下他们有权忽视召回公告。

  如果车主要求通用公司提供替代交通工具,通用由于召回事件的损失将高达数千万美元。目前通用高层正寻求大规模的应急计划,以免通用因点火开关大规模召回事件再次成为众矢之的,否则公司的损失更是无法预计了。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