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母子骑车摔倒 幼童被压车下保安视而不见

2014年04月30日08:28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母子骑车摔倒 幼童被压车下保安视而不见

  东南电动车送孩子去幼儿园的黄女士,一不小心滑倒了。才两岁多的孩子被压在电动车下,黄女士也因为摔落,一下子动弹不得。当她最需要帮助时,离她十米开外的小区保安无动于衷,反而是一个腿脚不便的老人和随后赶来的中年男子,把孩子从电动车下拉了出来。车下的孩子一直在喊疼,作为一个母亲,黄女士说,保安的行为令她很生气。

  孩子被压车下保安视而不见

  前天上午,黄女士骑电动车送孩子,因为还要赶着去上班,她没控制好车速,一不小心摔倒在福州北二环路旁一小区门口。“当时小孩被压在电动车下,他才两岁多,一个劲地喊‘妈妈,疼’。”黄女士回忆说,她也因为摔得比较重,一下子动弹不得。

  黄女士告诉记者,摔倒时,有两个人离他们都比较近,都在10米开外,一个是小区保安,另外一个是刚巧经过的老人家。“老人家腿脚有些不方便,不过他还是主动过来帮忙了。反倒是小区保安无动于衷,直到有个中年男人从稍远的地方跑过来扶起电动车,我的孩子才站了起来。”

  妈妈生气质问保安爱理不理

  两岁多的孩子直喊疼,这让黄女士很心疼,她自己腿上也磨出了血。回来时,黄女士找到刚才的小区保安,质问他离这么近,为什么不过来扶。“保安一副爱理不理的表情,这让我更生气了,就不断质问他,他最后来了句:‘对不起,行了吧。"黄女士说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北二环路旁的小区大门口。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接到了黄女士的投诉,并进行了回复。该负责人说,他们查看了监控录像,当时那位小区保安站在闸门处,黄女士摔倒的地方也不在小区红线内。

  “保安如果过去扶,可能会因为离岗影响工作。不过从当时的情况看,作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确实应该及时出手相助。”物业相关负责人说,物业处第一时间就对这名新保安进行了教育。

  得到物业的答复之后,黄女士也表示可以接受。“我回头去质问那个保安可能有些较真了,不过亲身经历‘扶不扶’后,我是真正感受到了危难时需要帮助的心情。”黄女士说,“小孩子被压在电动车下都不愿意上前帮助,如此人情冷淡,令人心寒。”

  “物业处:

  保安如果过去扶,可能会因为离岗影响工作。不过从当时的情况看,确实应出手相助。

  妈妈:

  可能是我较真,但如此人情冷淡令人心寒。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