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黄牛10天赚近万元 假票横行消费者受骗

2014年04月30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车展黄牛10天赚近万元 假票横行消费者受骗

  “给80块钱,就能进入展区。”昨天是北京车展的最后一天,售票窗口从下午1点停止售票,2点开始闭馆。记者发现,不少黄牛趁此机会,向吃了“闭门羹”的观众推销手中的余票和展商证。

  手中门票被强行“收购”

  昨日下午1点30分许,新国展5号安检口外聚集了近百位前来观看车展的观众,得知已经停止售票后,大家满脸遗憾,迟迟不肯离去。“还以为5点闭馆呢,没想到今天这么早。”市民黄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午刚从上海出差回来,回家放下东西后便立即赶到新国展,“以为能赶上车展的‘末班车’,没想到还是错过了。”

  “一张80元,两张150元,进去了再给钱。”黄牛们手里拿着门票、展商证,向周围的观众热情推销。在推销的同时,黄牛们也想尽办法“买票”。看到陈先生拿着两张门票正准备进馆,一个黄牛拦住他要求陈先生把门票卖给他,开价60元一张。还没等陈先生缓过神儿来呢,手里的票就没了。面对这种半抢半买的做法,陈先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拿着120块钱转身离去。

  上当购得假票

  “完了,我们被骗了。”急匆匆赶到安检口的3位男士被告知所持的票无效、不能进馆时,立马转身向大门口跑去,无奈卖票的黄牛早已不知去向。“安检口卖80元,在这里碰到一个人说只卖50元,我们仨就一人买了一张,谁知道票是假的,上当了。”其中一位身穿红色体恤的男士一脸无奈。

  “看到他们拿着票过来,我就猜到肯定是假票。”一旁的黄牛王先生听到3人的遭遇说。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他专职倒票多年,“业务”遍及全国多个省市,车展前刚从成都返京。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此次车展他倒票收入近万元,29日当天收入900多元,“没想车展最后一天的票价能卖这么高,早知道多留几张就好了。”王先生称,他们也怕警察抓,26日之前因倒票被抓的黄牛较多,“听说100多个票贩子被送到顺义拘留所。”但是面对不菲的收入,他们宁愿铤而走险。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