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汽车走向:北京车展10大流行趋势报告

2014年04月28日09: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走向:北京车展10大流行趋势报告

  4月20日开幕的2014年北京车展,堪称今年这个星球上最盛大的汽车展:118台全球首发车,71台概念车、79台新能源车,一系列刷新记录的数字标志着这又是一届成功的车展。作为全球第一大车展,2014北京车展也为我们展示了十大趋势。

  SUV小型化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一共推出21款全新SUV车型,其中小型SUV更是“大行其道”。无论是奔驰GLA,还是雪佛兰创酷,还有引爆车展媒体日的现代ix25、哈弗H2和Jeep自由侠等,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正在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电动车大行其道

  本次车展上,丰田展出了FCV概念车,这是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纯电动车型。丰田还表示,由于技术的进步,这款车的成本已比2002年的原型车降低了约95%。此前,现代汽车在洛杉矶车展上展出了全新途胜氢燃料车型,现代称,该车预计2014年量产上市。

  全面进入T时代

  或许在几年前,大家还在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之间纠结,但放眼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如果你的车身上没有个“T”字,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说。

  “车”联网时代到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进与普及,汽车将变得越来越聪明。本次北京车展顺应了车联网的发展趋势,首次引进了车联网相关企业参展,展示目前中国智能汽车发展趋势,这展示出汽车与IT联手的车联网时代已到来。

  跑车逐渐亲民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宝马发布了最新战将M3/M4,而这两款车也在北京车展上作为他的中国首秀。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迈凯伦全新车型650S完成了其中国地区的首发,并正式公布价格上市。据了解,650S分为硬顶版和650S Spider敞篷版两款,其中前者售价375.8万元,后者售价406.8万元,高性能,英伦格调,价格还有点“良心”。

  自主品牌凸显品牌基因

  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的设计水平已经今非昔比了。借鉴、模仿的老帽子已经不复存在了。奇瑞concept 概念车、concept 概念车、东风一号、神龙东风L60、江淮SC-9概念车等12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充分显示出自主品牌的进步,预示着自主品牌也越来越向着“高大上”的路线进军。

  合资品牌抢滩低端市场

  中高级车曾经被跨国车企视为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一细分市场深耕多年之后,越来越多的合资或进口品牌开始转向小型车市场。未来继续维持中高级车市场的占有率必须要发力小型车市场,通过这一细分市场提升占有率。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