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京开高速五大堵点调查 双源桥下易发事故

2014年04月26日1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开高速五大堵点调查 双源桥下易发事故

  23日上午,京开高速主路进京方向,双源桥南侧1公里处发生货车侧翻事故,致使交通拥堵。22日,一辆装载钢材的货车在双源桥盘桥时发生侧翻,钢材撒落在地面,致使交通受阻。附近居民称,双源桥附近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双源桥下京开高速辅路的弯道角度较大,车速快易发生事故。此外,双源桥南高速出京路段由三车道变两车道,致使附近路段成为京开高速拥堵点之一。五一将至,记者探访并了解了京开高速北京路段5大拥堵点位置、原因,以及绕行方式等。

  □探访

  双源桥下弯急易翻车

  记者在双源桥下京开高速辅路的弯道处发现,两段弯道的角度都较大,并且只有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很多车辆从双源桥下经过时,必须减速慢行才能够完成转弯。

  记者在两处弯道处的路面上发现,道路右侧的防护铁丝网多处被撞坏,护栏变形,路边撒落着成片的沙土。两处弯道路口只有一个警示牌提醒司机减速慢行。附近环卫工人曹女士称,每隔一段时间都得更换新的护栏,“我们每次在附近作业都很小心,生怕货车翻车砸到人”。

  双源桥附近住户尹先生表示,在双源桥路段,车辆从京开高速自南向北开往南六环路的弯道处,多是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发生侧翻事故。“不熟悉附近路况的司机车速较快,大货车装载物品又多,转弯过快时很容易侧翻”,货物撒在路边,车道全被堵上,后续车辆无法通行。据环卫人员张先生介绍,途经该路段的货车一般都是满载货物,“车上堆满货物,再加上车速较快,转弯时很容易翻车”。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表示,他一般不愿意驾车到双源桥附近,“双源桥是南六环与京开的交叉口,盘桥较多,路标指示不如市区清楚,不熟悉附近路况的司机在路口稍做停留就容易造成事故”。

  出京车道变窄易拥堵

  在附近从事建筑器材租赁的李先生表示,京开高速是通往河北的主要道路,车流量较大,出京方向双源桥附近路段由三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平时就容易堵车,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造成大面积拥堵。据了解,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因道路无法满足客流需求,自去年9月该道路进行拓宽工程。但京开高速北京段双源桥以南(出京方向)仍有约20公里仅有两车道,因并线问题时常发生拥堵。

  附近多名住户建议,能否在事故高发路段增加前方弯道注意行驶的提示标识,或者加设减速带,强制司机通行时放慢车速,减少事故发生。

  □回应

  首发集团将实地勘察

  交通部门表示,双源桥事故多发与路段的车流量大有关。另外,在双源桥盘桥时,一些车辆车速较快,加之近两年新手司机增加,车辆也容易在此发生事故。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加拥堵程度。

  昨天下午,首发集团养护公司表示,针对市民的反映和建议,公司将组织进行实地勘察,研究后若具有可行性,将完善安全措施。对于一些标识不清晰的问题,几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若需要增设减速带或其他设施,需先立项、设计等,经过有关批复才能实施,周期较前者相对长些。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