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24个黑停车场被取缔 收费高4倍

2014年04月25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车展24个黑停车场被取缔 收费高4倍

  城管劝离非法圈地敛财者。铁瑾/摄

  北京车展日程近半,但周边停车问题却是几天来困扰观众的老大难。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天北路路侧的黑停车场延伸近三四公里,加油站侧旁的一小片空地也被用于非法敛财,其要价为正规停车场5倍甚至10倍。

  路边黑停车场收费高4倍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驾车来到天北路,每隔几十米就会有“停车管理员”站在马路中间举着一个带“P”标志的广告牌向过往车辆挥舞,劝说准备找停车位的车主开至辅路停车。但辅路路面上没有任何划线标志,周围也并无停车牌,不少“停车管理员”将隔离带两侧的砖头撬开,给车主提供“方便式服务”,任凭汽车从隔离带上的草坪轧过。该路侧黑停车场价钱为50元不限时,对于不愿交钱的车主,他们便立即围上三四个同伴,以人多势众迫使车主忍气妥协。

  据了解,车展为观众安排的正规大型停车场可容纳上千辆车,收费为10元一天,午间仍有大量空余车位。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很多车主在黑停车场花冤枉钱的原因主要是不熟悉场馆周边环境。车主陈先生称,事先并不知道有摆渡车可以直接送达到车展门口。“过了国展门口沿指示牌又开了至少有七八百米,还是没看到停车场,不想走那么多的路,正好有人招手,就停了过去。”另一位张女士则是被路边“停车管理员”拦下后告知国展停车场内车已停满。

  私自圈地敛财被抓现行

  昨日中午11时左右,北京晨报记者在6号门东侧加油站附近目睹城管队员执法,一位冒充加油站工作人员私自圈地收取停车的男子被劝离并警告。

  在由主路通往加油站的入口,六七个红色和黄色的隔离墩一字排开,旁边还立着一块写有“加油车辆请右拐”的牌子,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正在煞有介事地指挥进出,距离加油站不远的空地上密密麻麻地停满了车。一位刚刚进场的车主告诉记者,“他招呼车进来说能停车,我是加油所以不收钱,停车的要100块钱一次,不给就不让出。”

  几分钟后,一名城管队员前来询问,面对“是否停车收费”的询问,该男子并不直接回答,只是支支吾吾说“我给收费站当指挥呢”。当城管队员要求他指明是谁授权,并准备向加油站工作人员求证时,他立刻显出慌张的表情。“你这是非法敛财,群众举报了,不许再来。”城管队员说完,这名男子当即一边点头一边小跑离去。

  随后加油站经理表示,此人跟加油站没有任何关系。前来执法的顺义城管天房分队队员也证实,该行为属于违法圈地敛财,“这块里场馆距离近,一些不清楚状况的观众容易上当。”

  北京晨报记者从城管车展巡查执法保障组了解到,从20日起截至昨天下午5时,巡查组累计劝离无照商贩455人次,疑似黑车242辆,取缔非法停车场24个。(铁瑾 韩英楠)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