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4北京车展奥斯卡 值得回味的展台明星车型

2014年04月24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车展奥斯卡 车展上值得回味的展台明星车型

  ■最佳中级SUV车型

  JEEP自由光

  获奖理由:领衔第四代SUV风向标

  无论是最先进9速轿车加上最全能四驱车合体,还是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Jeep自由光当之无愧地成为最佳中级SUV,领衔第四代SUV的风向标。而这款下一代城市SUV的代表车型,将全路况王者Jeep同级无出其右的四驱能力与最先进的智能科技完美结合——沉溺于尘泥间或是潇洒穿梭于钢铁森林的转换,交给Select-Terrain系统的旋钮切换便可轻松实现。

  如果Jeep自由光从神秘香格里拉的自然风光中走来,或是它迷醉于北京、上海这些大都市的绚丽夜晚,会呈现怎样的风姿?Jeep自由光圣境版的设计与配色灵感就源自香格里拉的历史地标,车身采用珍珠白三涂层处理工艺,格栅外圈和前后围挡装饰则采用青铜色装饰,为这款车型平添了独特的格调。而Jeep自由光都会版用金属色与黑色的搭配营造一种契合大都市中迷人、优雅的都会生活氛围,内饰上也采用了中国书法笔触元素凸显琴键黑的主色调。

  ■最佳男主角

  金秀贤

  获奖理由:教授出现的传闻导致W2馆一度封闭

  本届最佳男主角非咱们的“都教授”金秀贤莫属,虽然他的到来对于定位国际性大车展的北京车展来说有些喧宾夺主,但其超高的人气确实成为车展媒体日的一大看点。媒体日上午11点时,手机微信里传来摄影记者惊恐的声音,“现代展台门前有好几万人!”然而过了半个小时,车展组委会的高音喇叭响彻场馆,“W2馆金秀贤活动取消,因交通问题艺人未到场”,此通知循环播放达半个小时之久。相信此时正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所有厂商,公关部的同仁们、正在台上慷慨激昂的厂家大佬们,心中都奔过无数草泥马。据悉,为控制现场秩序,北京现代制作了特别的采访证件,但此证件仍然被疯狂的粉丝们丧心病狂地炒到了黄牛价一万元。出于韩国艺人的敬业,金秀贤应该是准时候场,但由于现场安保崩溃,为防止出现意外,W2馆临时封闭同时宣布活动取消。当时W2馆可说是国内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了,不少媒体老师们被挤在馆里,不准出也不准进。中国某青年报著名记者事后在朋友圈吐槽,当时差点引发其空间幽闭症。

  实际上,就在活动宣布取消不到一个小时后,金秀贤便出现在北京现代展台上,为北京现代ix25站台。据说,当时教授仅说了两句话,“我是金秀贤”、“很高兴来到北京车展”。语毕,现场女粉丝流下了说不清是激动还是感动的热泪。好一场人间的悲喜剧。

  ■最佳展台奖

  大众汽车展台

  获奖理由:设计互动与科技感

  本届北京车展,大众汽车集团不仅单独占据一个展馆,大众品牌更是在3902平米的展台上掀起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创新的科技展区、特色的蓝色大道加上闪耀的新车和超高的人气,大众汽车展台堪称本届车展最佳展台。

  大众汽车展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在展台布局方面融入诸多创新元素。展台中央的蓝色大道汇集了大众汽车最具创新意义的产品、技术和理念,作为大众汽车创新科技展区。在这条特殊的区域内,全球首发的新途锐领衔大众汽车蓝色科技阵容,除速腾蓝驱技术版、朗逸蓝驱技术版车型之外,更有Think Blue.Paperworld互动平台,该互动平台是基于“增强现实技术”开发的一款iPad应用,参观者可通过ThinkBlue.iPad聚焦平台中央的城市微缩模型,系统便迅速锁定模型中的热点标记并及时提供最佳导航路径,随后汽车沿此路径在iPad虚拟世界中开始移动。平台中融入了多项大众汽车节能环保技术,通过纸艺和蓝色水彩的渲染,让参观者沉浸在尽善尽美的未来世界。此外,大众汽车展台特别设置了儿童安全座椅专区,普及儿童安全出行知识,为安全续航。

  ■最佳汽车科技成果展示奖

  博世

  获奖理由:全面展示自动化、互联化和电气化的驾乘未来

  相较于整车企业酷炫的展示舞台,博世展台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妖艳的嫩模,但这个展台却包含了世界上关于汽车的自动化、互联化和电气化驾乘未来的最前沿汽车技术。2014年的北京,博世携其最新汽车技术成果亮相车展。博世聚焦电气化、自动化以及互联化三大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向公众展示了一系列面向未来驾乘出行的重要解决方案。博世荣获最佳汽车科技成果展示大奖。

  博世展台现场人头攒动,人们清晰同时直观地看到了汽车内部的部分核心零部件的状态及运行,高压共轨、发动机、ESP、电控单元等等不常见却耳熟的汽车内部构件展示在人们面前。代表从传统内燃机迈向电气化的启停系统、能量回收系统,代表自动化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以及代表汽车互联技术的互联控制单元CCU及博世mySPIN系统都在本届车展上大放光彩。

  ■最佳吉祥物

  艾伦·穆拉利获奖理由:为福特系品牌轮流出台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职业经理人之一,现任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艾伦·穆拉利借着北京车展再次来华。他的来访不仅代表了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极度重视以及对合资公司的深远意义,他在公众场合的露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吉祥物”的作用。在短短的四天内,穆大大穿梭于林肯、野马、福特中国以及江铃的各个活动之间,虽然忙碌但脸上永远保持着热情洋溢的笑容,虽然低调但身边永远包围着求合照求签名的粉丝。即便穆大大在专访时并没有爆出什么实质性的“猛料”,但他还是以自己那饱满的笑容和个人魅力为福特作了绝佳的宣传。

  ■最具人气代言人

  大卫·贝克汉姆

  获奖理由:车展当天虚晃一枪仍然吸引大量观众聚集

  车展前夕,各大汽车品牌的代言人活动异常密集,但退役球星贝克汉姆的到来,一时间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作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大卫·贝克汉姆亮相车展前夜的捷豹品牌盛典。贝克汉姆与捷豹的合作将涵盖捷豹旗下包含XF、XJ、F-TYPE的所有车型,这些车型将与贝克汉姆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亮相,并向中国消费者全方位地展现捷豹的品牌形象。尽管小贝未能出席随后的北京车展现场活动,但热情的粉丝仍将捷豹路虎展台围得水泄不通。(陶冉)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