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博世研发滑行启停系统 车型两年内量产

2014年04月23日16:5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王溪)“自动启停”功能对于很多新车车主来说已经并不陌生,通过在临时停车期间系统自动操控发动机熄火和点火,可实现发动机节能的目的。然而,你想过车辆能在下坡或滑行过程中也自动熄停么?没错,这项技术已经被博世研制成功,除了滑行启停之外,还能在此过程中回收能量。通过这项技术,车辆还能额外节能15%左右,而这项系统预计两年内就能搭载到量产车型中。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

近日,博世在北京发布了2013年销售业绩及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最新研发成果。2013年,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18%。汽车技术业务取得了近乎于行业平均增长值两倍的显著增长。

在本届2014北京国际车展上,博世展出的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BRS)整合了能量回收、加速辅助、起动-停止和高速滑行四项功能,该技术可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最高可达15%。而全球首款配备气动蓄能器的液压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有效回收并利用制动过程中剩余的能量,实现快速充能和辅助驱动,平均节省燃油约30%,而在城市驾驶中可最高节省油耗45%。

过去三年,博世累计在华投资100亿人民币,以进一步强化本土价值链,其中对于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的研发环节的投资尤为突出。在2013年,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事业部与博世底盘控制事业部分别在南京和成都设立了新厂,新的试车场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东海正式开业。博世与马勒涡轮增压系统的合资工厂及柴油系统青岛工厂也有望在今年开业。截至2013年底,博世在中国共设立了17个技术中心,技术人员总数达到3,300名,超过博世在华员工总数的10%。2013年,博世本土研发团队成功申请了151项专利,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了近20%。

(责编:王溪、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