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驾照“国外换国内” 诱人信息多为骗局

2014年04月23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驾照“国外换国内” 诱人信息多为骗局

  随着考驾难度不断升级,一些人费尽心思欲走“捷径”获取驾照。最近,一条网上广为流传的“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的消息,吸引了待考学员的眼球。

  国外驾照可随便购买吗?记者上网查询后发现,关于购买国外驾照的信息遍地开花,价格也从800元至2000元不等。相比国内的考驾照费用,购买国外驾照的费用显得十分便宜。随后,记者也尝试联系了一家卖家,对方爽快表示,只要价钱合适便可代办不少国家的驾驶执照。国外驾照办好后可以换成国内驾照,提供一切手续。

  太原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驾考的民警告诉记者,国外驾照转国内驾照的审核程序十分严格。在此过程中,更换驾照的当事人除了准备国外驾照、护照、翻译本之外,警方还要对其提供的边境章进行层层核对,严禁手持伪造驾照的情况出现。

  其实不光在中国,国外考驾照同样很严。以巴基斯坦为例,普通公民想去巴基斯坦考驾照,首先要取得合法的签证。大部分中国公民去巴基斯坦的签证都是商务签证,普通公民很难拿到个人签证。仅仅靠旅游签证的那点时间,是不可能达到符合申请该国驾照的条件的。据新华社电 (胡靖国)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