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汽修污染今起治理

邓琦

2014年04月23日02: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修污染今起治理

  新京报讯(记者邓琦)今起,市环保局与市交通委联合启动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环保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治理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为PM2.5的前体物之一。

  市环保局介绍,机动车维修企业主要产生两方面污染:一是喷漆、烤漆作业环节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是生成PM2.5的重要前体物;二是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

  据统计,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每年排放挥发性有机物(VOCs)数千吨,产生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数万吨。目前,全市各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已达5955家,其中一类企业744家,二类企业1976家,三类企业3235家。据测算,一类机动车维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量占行业总量的60%以上,危险废物产生量占行业总量的70%以上。

  ■ 相关新闻

  “环保明星”评选启动

  昨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北京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当日上午成立。包括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新京报在内的40余家单位以及50余名个人成为协会首批会员。

  据介绍,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发起。

  协会成立后参与承办的首次活动——“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昨日上午同步启动。即日起参加者可直接登录北京环保公众网(www.bjee.org.cn)“我是环保明星”栏目报名。

(责编:郝帅、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