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首个公众参观日:客流没上届多

2014年04月22日08: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车展首个公众参观日:客流没上届多

  今天是北京国际车展首个公众参观日,人流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没有出现上届车展同期迈不开腿的情形,可能因为是工作日的原因,车模也没有想象中得多,这让一心要看美女的参观者失望,但也有爱车人高兴,这样挺好的,可以更专注地看车。

  一听去车展的哥就拒载

  早上7点15分,记者在新源街打车准备去车展,先后两位的哥一听说去新国展,分别以“那儿太堵”和“已经在打车软件上接人”为由拒载。第三位的哥则相对好心,他说:“我送您到望京地铁站,您自己坐地铁去吧!”

  15号线都是看展乘客

  7点40分,15号线望京地铁站的候车区内,一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文明疏导员大声喊:“别站这,往里走,今天人多,这边上不去!”记者上前询问:“今天比平时人多吗?”疏导员笑着说:“当然了,一直到月底人都多,国展那有车展,你不知道啊?”

  挤进地铁,两个正在分享一块面包的女孩儿谈论着:“咱们这挤着地铁去买车,不太搭调啊。”“正是因为没车才去看嘛!”在马泉营、孙河站,均有四五个乘客上下车。当广播中响起“下一站,国展”时,本来就挤在门口附近的乘客加了把力往车门涌动。到站时,记者所在的车厢中3/4的乘客都下了车。

  黄牛卖证最高要价500元

  8点10分,直通新国展南门的马路上,一个看上去30多岁的女士走到李敏镐代言车辆的大海报下,做了一个张开双臂拥抱的姿势。几个黄牛分地段的见人就问“买不买证?”只管这两天进出的证要价120块;每天可以出入四次的证居然要价500块。看到记者和众人并不问津,一个黄牛郁闷的和身边的同伴抱怨:“怎么没人买?这人不如以前多啊!”

  昨天下午,记者戴着证件走出车展大门时,黄牛问的是“卖不卖证”,一个黄牛上前就死死拽着记者佩戴的证件说:“30元卖不卖?”同时另有三个人围上来,纷纷劝记者以50元价格卖出证件,更有一个女性黄牛直接举着一沓现金“诱惑”记者卖证。

  10个咨询客9个问E5馆

  8点20分,场馆中人不多,记者看到有摄像师在对着新车调试机子,几个舞蹈演员正在猎豹展台前彩排。9点左右,展厅开始人头攒动,大批参展商、媒体记者和观众大步流星地走进展厅。10点以后,客流量才真正上来,但与媒体日的此时刻相比,人流差不多要少了1/4。咨询台的小许告诉记者,今天每10个来咨询的观众里,有9个都是问E5馆怎么走。一来因为E5馆需要走出多个展馆的连续通道从户外过去,二来是因为那里豪车称霸。

  车模少了可专注看车

  “车模去哪儿了?”上午9点半,许多参展观众表示奇怪,与往届车展比,今天上午的情形来看,车模比往届同期少了大半。

  在E5馆,用推车带着1岁儿子来看展的乔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北京国际车展了。提到车模,乔先生称:“比上次少了太多,这样挺好的,可以更专注地看车,尤其是豪车的展馆,我看也就几个车模。”两位年轻的男士来到科尼赛克的展台前,小声询问工作人员:“怎么没有车模?”工作人员说:“下午可能会来。”附近的几个展厅内,也全然不见车模踪影。

  马自达的参展商告诉记者:“车模是有时间段地展台,现在人不是很多,可能等会儿车模就全上来了。”果然,十点半左右,展厅的人已经多了1/3,马自达、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展台的车模均悉数亮相,观众按动摄像机的咔嚓声也开始接连不断。在W2馆,三菱汽车、吉利汽车的车模也都站上展台与新车相伴相依。记者看到,有些国产品牌车辆都用了洋车模,而且让她们统一穿上了中国红的裙装。(孟环 殷呈悦)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