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吐槽北京车展媒体日  观众混杂明星跳票

2014年04月21日13: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王溪 胡挹工)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媒体日正式启幕。然而,由于发生诸多不靠谱的情况,本届车展被众多媒体人吐槽为最差劲车展。

不专业之一:众多闲杂人等公然混入展馆 小偷比记者“专业”

早上9时许,W3馆DS品牌展台的发布会即将开始,因传DS品牌代言人苏菲玛索将会亲临展台,该展台早已被各色人等包围得水泄不通,很多持证记者都只好拿着沉重得设备站在座席的周围。

座椅上两位穿着时髦的女子,一边摆出各种造型和姿势,一边用手机自拍和互拍。9时30分,发布会即将开始,两人却商量着说,“都教授那边要是不早点过去估计占不到好位子了,不如咱们早点儿走。”说罢,两人站起身来离席,向着堵得严严实实的人群挤了出去。

比起这种只为看明星而来的粉丝,还有其他很多大爷大妈大叔大婶,总之,各路神仙都能在媒体日当天汇聚一堂。让在场的媒体人深感不解——这些观众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图为捷豹路虎展台等待贝克汉姆到来的观众,网友吐槽:哥来看的不是明星,是寂寞……

今年的媒体日,申请证件程序之严格,可以说是历届之最。车展前,很多朋友都向笔者打听能否给找点门票混进媒体日,但都被笔者严辞回绝了。不是咱不想帮忙,是真心没票啊。还有很多媒体同行的QQ签名、微信签名一时都换成了:我是某某网,我不是大麦网;我是受苦小编辑,我不是黄牛,真的没票……可人人都不解,媒体日,作为媒体人都拿不到的入门券,是怎么到了那些闲杂人等的手中的呢?

据记者现场了解,当日甚至有天津的粉丝组团乘大巴赶到北京,每人花费几百至数千元不等从来历不明的人士处购买了车展媒体参展证,就是为了来一睹偶像风采。

看偶像如果还算可以理解,那现场的职业小偷就值得深思了。记者的证件挂在脖子上,拍个照的工夫就只剩一根绳了,记者背在肩上的昂贵镜头拍着拍着就被人摘走了……试问小偷何以如此“专业”?媒体不够用的证件小偷可以轻易获取?

不专业之二:传言到场的明星 集体跳票

早在车展开幕前一个月,各大厂商就开始制造各种“明星驾到”的烟雾弹。到车展开幕前一天,基本上已经确定的明星出场阵容是这样的:

丰田展台:林志颖,起亚展台:李敏镐,现代展台:金秀贤(都教授),DS展台:苏菲玛索,捷豹展台:贝克汉姆等。

结果,李敏镐、苏菲玛索、贝克汉姆、林志颖等人全部跳票。差点被众人挤塌的现代展台,都教授也只是在姗姗来迟了数个小时后,仅仅在展台上亮相了30秒钟。

回想起当时情景,在现代展台进行采访的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说:“你们还能活着见到我已经算幸运了,当时那个场面,差点把我活活踩死。”此说法毫不夸张,据多位目击者回忆,发布会原定于11时30分开始,由于粉丝众多,以至于现场不得不大量增加安保措施,甚至一度通过关闭展馆来阻止更多粉丝进场。现场加强安保之后,有疯狂女粉丝喊口号“123”欲推开安保人员,强行进入展台。为了防止情况恶化,到12时左右,车展主办方突然现场宣布,因为道路拥堵,艺人无法到场,金秀贤活动取消,北现ix25车展活动也取消,但大量粉丝仍不肯离场。直到下午2时左右,“都教授”趁人不备“瞬间移动”到现代汽车展台,小鞠一躬之后便转身离去,整个过程仅为30秒。

不专业之三:周边交通、场馆秩序、餐饮服务、安保措施样样都差

“7点出门10点到、7点出门11点到、7点出门下午1点到……这些都是真事。”一位汽车媒体人在微信朋友圈中如此分享自己的经历。其实如果不想堵在路上,那就在15号线里被挤成人干儿吧,与这条北京车展唯一的公共交通相比,高峰期的10号线1号线什么的简直弱爆了。

好不容易来到展馆,想卸下肚中的“烦恼”,步履轻快地开始扫馆,却发现连男厕所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虽然咱帝都人多,但除了CBA总决赛,我还真没在北京什么地方看到过男厕所排队拐两个弯!主办方,难道你们不知道除了车模和公关,来车展的基本都是大老爷们?

风风火火跑了一上午,找地方歇口气,一瓶矿泉水5块、一瓶可乐10块,区区快餐盒饭至少四五十元起,去晚了还要排长队。眼看快到自己,前面的人纷纷掉头就走,感激涕零后正要道谢,却发现是盒饭售罄。好吧我还是回厕所排吧,至少肯定有个结果……

摸爬滚打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馆外,顿时受到了“黄牛党”们热烈的欢迎,“证卖吗”的问候堪比万事达体育馆的欢呼,嘴贱说了一句“多少钱”,顿时像捅了马蜂窝,十七、八只强有力的大手扯住我的脖子就要抢证,得亏小编我还练过,换成个是个姑娘,实在不敢想象。

回家的艰辛自然不必赘述,到家已是8点以后,可怜我们网络编辑,这时开始写稿。年年车展如此,管理从不提高,长此以往下去,何时才算得了?

(责编:姜颖、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