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新国展周边道路车展期间交通管制

2014年04月18日09: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国展周边道路车展期间交通管制

  北京车展将于4月20日至29日在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以下简称“新国展”)举行。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预计车展期间“新国展”日高峰流量12万人。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将对“新国展”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观众可以采取地铁和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去往展馆道路管制

  4月20日至29日期间8时至18时30分,在去往“新国展”的相关主要道路进行分段交通管制,具体为京密路马连店路口(不含)经天北路至安华街路口(不含),安华街路口至裕丰路交叉路口,裕丰路至安祥街交叉路口,安祥街,除持有组委会核发的“车展”专用车证或管制道路内小区居民、单位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公共汽车、旅游巴士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在相同的时间段,天北路罗马环岛(不含)北向南方向也要进行交通管制,管制范围还包括旅游巴士。

  京承高速部分封闭

  值得注意的是,在车展期间,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火沙路出口将视情况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封闭期间除持有“车展”专用车证、管制道路内小区居民、单位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公共汽车、旅游巴士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为了方便通行,上述管制区域内的小区居民和单位车辆所有人,可以在4月17日至20日每日8时至17时持有效证件到本小区物业公司办理车辆通行证。

  花博场馆临时停车

  为了缓解北京压力,观众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乘坐地铁15号线可在国展地铁站下车,或在东直门、三元桥乘坐公共汽车至马连店或花梨坎站到达“新国展”。与此同时,车展组委会还在枯柳树环岛西侧花博会主场馆周边为自驾车观众提供停车位,并提供往返“新国展”的公交接驳车。需要提醒自驾车观众的是,组委会提供的停车位数量有限。

  展馆周边禁止停车

  除在通往“新国展”的相关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在展馆周边部分路段也有交通管制要求,而且管制道路内小区居民、单位车辆均不能通行。具体规定是,4月20日至29日7时30分至18时30分,裕东路,展馆西侧路、北侧路,裕丰路馨园二路北口至安华街交叉路口(不含),安毓街,除持有组委会核发的“车展”专用车证的车辆及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和停放。裕东路由南向北方向,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地铁出行

  13号15号线缩短发车间隔

  京华时报讯4月20日至29日,第十三届车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国展举行。为保障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前往展馆,车展期间,13号线和15号线运行间隔将缩短。

  车展期间,07:30—13:00,13号线运行间隔由6分调整为4分30秒;13:00—18:30运行间隔由4分30秒调整为3分30秒;在车展观众高峰期间增开临时列车。

  周一至周五,15号线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11分缩短至6分15秒,运力提高76%;晚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6分15秒缩短至5分30秒,运力提高13.6%。周六、周日客流高峰,早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8分缩短至4分30秒,运力提高77.8%;中午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12分30秒缩短至5分,运力提高150%;晚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8分缩短至5分30秒,运力提高45.5%。同时,每日在下午车展观众返程高峰时段,轨道交通10号线、5号线适时增开临时列车。

  车展期间,为缓解15号线客流压力,13号线望京西站适当采取列车通过不停车临时措施,15号线国展站适时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希望市民谅解并积极配合疏导措施。

  >>公交转运

  市内三地铁站开直达公交线

  京华时报讯为保障参观市民顺利疏散,公交集团计划开行3条从市内地铁站直达新国展的疏散专线,中途不设站。现金购票乘车,单程票价10元,IC卡及各类证件乘车无效。

  此外,为满足车展交通需求,保障市民顺利参观,自新国展附近停车场将开两条公交专线。两条自驾车停车场至新国展摆渡线采取直达方式运行,中途不设站,乘客免票乘坐。另外,车展期间,公交集团将在新国展周边途经京顺路的8条公交线路总体增加10%运力。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