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南京一学生放烟花讨好女友 燃3车赔18万

2014年04月18日08:2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学生放烟花讨好女友 燃3车赔18万

  因为在禁区燃放烟花,引发三辆汽车燃烧,昨天南京某高校大四男生胡某为今年3月14日晚间11点多的鲁莽之举付出了沉重代价,赔偿了车主共计18.1万元损失,同时还受到治安处罚500元。

  3月14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君悦湖滨小区楼下,胡某从小区附近花了100多元买来3个大型烟花桶,并打电话联系了家住此小区的女友陈某。为了给怄气的女友一个惊喜,胡某在女友家小区楼下点燃了烟火。可是燃放到第二桶烟花时,烟火突然发生倾斜,打中了停在不远处的一辆奇瑞轿车,轿车随即发生燃烧,接着明火又点燃了停在旁边的一辆雪佛兰汽车和一辆别克汽车。根据南京市相关规定,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胡某随即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根据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规定,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君悦湖滨这个小区也不例外。随后,消防部门出具了一份火情调查报告,显示奇瑞轿车燃烧原因就是被烟火点燃,而其余两辆轿车的燃烧原因是被奇瑞轿车的火焰点燃。根据三辆车的车损鉴定显示,这辆奇瑞轿车由于是新车,赔偿金额高达10多万,三辆车总计赔偿金额约18万元。

  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这件事,这对恋人并未分手。胡某家里经济条件一般,所以一直在筹钱赔偿。当时有的车主以为赔偿款不会及时到位,拨打12345投诉。接到12345的工单,民警协调了胡某父母和车主间的关系。昨日,胡某终于全部赔清了三辆车主的损失,共计18.1万元。在派出所里,胡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考虑到他积极赔偿,认错态度很好,而且还是个在校大学生,派出所对其治安处罚500元。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