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因与物业生矛盾 石家庄男小区内破坏车辆

2014年04月17日08:5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与物业生矛盾 石家庄男小区内破坏车辆

  李某因在入住石家庄一小区过程中与小区物业经理产生矛盾,为泄私愤,与郝某密谋,先后两次使用自喷漆和铁钉将停放在该小区停车位上的多辆汽车污损、划伤。近日桥西公安分局经过侦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1月份,桥西公安分局某小区发生一起汽车被损案,停放在小区停车位上的多辆汽车被用自喷漆和铁钉污损、划伤。案件发生后,辖区派出所立即对此案展开侦破。民警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选择了监控的死角作案,没有留下犯罪的线索。在随后的走访调查中,民警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正当民警苦寻案件线索时,4月下旬,该小区再次发生多辆汽车被污损、划伤的案件。此次作案,嫌疑人依然选择了监控的死角,没有留下犯罪的线索。为彻查此案,桥西公安分局将此案指定由振头刑警中队负责侦办。接到该案后,振头刑警队指导员李云飞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对此案件进行侦破。通过分析小区监控录像以及大量的走访调查,一条线索浮出水面:在第二次案发前,小区物业经理薄某曾收到过一条威胁短信。民警通过分析,认为这条短信极有可能跟犯罪嫌疑人有关,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最终确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2日凌晨,民警在工农路某诊所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随后李某交代了同案郝某。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郝某于当日17时许到振头刑警中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郝某交代了犯罪经过。

  嫌疑人李某在入住该小区时,因办理入住手续与小区物业经理薄某产生矛盾,李某遂怀恨在心,并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好友郝某,并流露出报复的想法。郝某不但不予以劝阻,还火上浇油。随后二人商议,决定通过划车给物业制造麻烦,最好能借此把薄某从物业经理的位子上整下云。随后,郝某准备了自喷漆,铁钉,于1月某日晚,专门选择了监控拍摄不到的停车位用自喷漆、铁钉将12辆汽车污损、划伤。第一次作案后,二人见薄某未受影响,又商议实施了第二次作案。二人自以为这两次都做得十分巧妙,没有留下什么线索,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二人两次作案共造成车主近10万的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郝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