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江淮汽车集团启动整体上市

2014年04月16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淮汽车集团启动整体上市

  昨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600418)和安凯客车(000868)同时发布公告,江汽集团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两家上市公司从4月14日起停牌,停牌不超过30天,从而掀起了安徽省属国有企业首份整体上市方案。

  数据显示,江汽集团旗下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两大上市公司去年的总资产分别为236.72亿元和44.37亿元。而安徽省国资委网站消息显示,国务委员王勇、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等4月9日前往江淮汽车调研。王勇指出,希望江淮通过深化国企改革,探索符合市场化的机制体制,不断推动自主品牌繁荣发展。华泰证券表示,江淮汽车是合肥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代表性企业。

  今年以来,国资改革概念成为了市场热点,市场资金大量进入相关板块。但招商证券表示,短期内,国资国企改革效应的显现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当下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资金成本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仍面临上行压力,经济和流动性决定了市场难以出现大的系统性上升机会。因此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资金主要是进行概念炒作。对国有上市公司而言,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预期将提升公司估值,因此业内认为国资改革将成为市场的持续热点。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