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春困”惹祸事故频发 两时段最易犯困

姚均祥

2014年04月13日11: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困”惹祸事故频发 两时段最易犯困

中国江苏网讯 一到春天,人就特别容易犯困,睡觉睡不醒,工作也没精神,俗称春困。如果开车过程中犯起了春困,这麻烦可就大了。昨日,记者从江宁交警淳化中队了解到,短短半小时两起事故,竟都是春困惹的祸。

熬夜K歌一大早上班撞车了

日前,淳化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淳化农行路段,两辆小轿车相擦。民警赶到现场,驾驶员柳某苦着脸对民警说:“这个月的全勤奖没了”。柳某住在茶岗,在开发区工作,早上8点半上班。前一天晚上,柳某和朋友去KTV唱歌一直到11点,唱完歌还去吃了夜宵,回家已经快1点了。早上眼一睁都7点50分了,柳某一骨碌爬起来胡乱抹了把脸就冲出了家门。到了农行路段时,红灯还剩十几秒,柳某就停在了一辆大货车后面等,结果等红灯时柳某打了瞌睡,下意识发动了车子打了把方向盘。

这时洪某也驾驶着小轿车去上班,见前面是绿灯就没减速,哪知前面一辆轿车竟从左边车道直插过来,吓得洪某赶紧踩刹车,可还是撞了上去。

迷迷糊糊去超车车门瘪了

正当民警处置现场时,又接到报警电话,淳湖路咸田路段两轿车相擦。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处置现场,一路立即赶到咸田路段。一看现场,竟与前面那起事故一模一样。李某也是起床迟了赶着去湖熟上班,驾车行驶至咸田路段时,前面一辆重型货车缓慢行驶,李某跟在后面急得直挠头。这时对面车道内徐女士开车送孩子去幼儿园,徐女士的车是去年底刚买的,驾照也是去年刚拿到,所以开车不算快。李某见对面的轿车速度不快,就想借对面车道超车。“我当时困得不得了,迷迷糊糊的。”李某说,他超车至一半时,徐女士的车就到了眼前。从没见过这种情况的徐女士慌了,忙向右打方向盘,可还是擦到了车左后门。

一天两个时段最易春困

淳化中队负责人介绍称,“春困”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它会使驾驶员的反应变迟钝、动作不协调,遇到突发情况时应变能力下降,甚至作出错误判断,严重的还会使人感觉昏昏沉沉、四肢无力。通过巡查发现,10:30-12:00、13:00-15:00这两个时间段最容易困乏。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午饭前后,饿的时候容易乏力,饱的时候会滋生困意。

-相关链接

教你几招防春困

交警提醒称,要防止春困,最重要的就是开车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忌熬夜。另外,行车时尽量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保持清醒头脑,以提高注意力。可在车内准备巧克力、含薄荷口香糖、风油精等,可帮助提神。感觉困乏时,最好是停车休息,不要强撑着开车。

(责编:罗知之、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