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京3月处罚超标车逾千辆 多家出租被点名

2014年04月09日07: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3月处罚超标车逾千辆 多家出租被点名

  《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正式施行,截至3月31日,北京市检查各类车辆共计105.75万辆,处罚排放超标车1172辆,劝返外地车190辆。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组织市、区两级流动污染源监管单位,以公交、出租车等高频用车的重点行业和柴油车、老旧车等排放量大的车辆为重点,采取路检、夜查、入户、遥测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

  中科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首席科学家贺泓指出,多项研究表明,机动车尾气在北京PM2.5来源中占比约1/4,占比仅约5%的柴油车排放了北京市机动车尾气氮氧化物总量的约50%。

  “氮氧化物不仅降低大气对二氧化硫的承载力,而且其与挥发性有机物经化学反应,即可形成PM2.5和臭氧污染。在全面治污的情况下,应优先控制机动车排污,在机动车中应优先控制柴油车。”贺泓接受采访说。

  北京市环保局通报,在3月的机动车排放监管中,抽查检出公交系统的北京祥龙公交客运有限公司(12辆)、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客运分公司(6辆)、北京宝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7辆),以及出租行业的北京渔阳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7辆)、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17辆)和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1辆)等单位的排放超标车辆较多。

  此外,北京市环保局发现,“京顺检测场”周边有“车虫”代办验车现象严重,场内检测秩序混乱,严重影响检测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已责令该检测场自4月3日起停业整顿一周,并要求全市机动车检测场开展自查自纠。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将继续采取暗访与网络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检测场的监管力度,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动车检测秩序。(倪元锦)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