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四川沐川境内载20余吨黄磷罐车侧翻自燃 1人遇难

刘忠俊

2014年04月05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沐川境内载20余吨黄磷罐车侧翻自燃 1人遇难

四川沐川境内载20余吨黄磷罐车侧翻自燃1人遇难

  事故现场一台推土机正在用沙土对泄漏燃烧的黄磷进行挖沟挡水围沙滞燃。 钟欣 摄

  事故现场泄漏的黄磷发生自燃。 钟欣 摄

  中新网乐山4月4日电(记者刘忠俊)4日凌晨,国道213线途经四川沐川境内沐溪镇楼店儿(小地名)处,一辆装有20余吨黄磷罐车发生事故侧翻,造成黄磷泄漏并自燃,事故导致1人死亡。

  据沐川县政府新闻办通报,发生事故的黄磷罐车是从乐山马边县驶往宜宾市,在途经国道213线沐川段沐溪镇楼店儿(小地名)处时,黄磷罐车发生事故侧翻,车上黄磷发生泄漏并自燃,事故中有1人遇难。

  事故发生后,乐山市、沐川县相关领导率应急、安监、环保、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和救援人员赶到处置,研究事故善后事宜。同时,紧急疏散了事故周边民众,并采取挖沟挡水围沙滞燃等措施,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事故现场处置还在紧张进行中,当地环保部门也已展开监测,相关善后等正有序展开,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完)

  背景资料:黄磷又称白磷,是一种极为重要的基础工业原料,主要用于化工、农药等多个领域。但黄磷又属高毒类,约5%液态黄磷灼伤可致死。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