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强制新车安装倒车影像 确保倒车安全

2014年04月02日16: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强制新车安装倒车影像 确保倒车安全

    倒车死角造成擦撞,甚至人员伤亡的不幸事件时有所闻。据台湾“中央社”4月1日报道,为确保倒车安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4月1日宣布,2018年5月起所有新车都必须安装倒车影像系统。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16年起出产的汽车必须开始逐步执行加装倒车影像系统,并在2018年5月起全面实施。

  根据这项规定,倒车影像系统必须提供驾驶看见车后方10到20英尺(约3到6米)区域影像,适用范围包括重量低于1万磅(约4536千克)的所有汽车,包括房车、商用货卡、卡车与巴士等。

  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统计,安装这项系统将使每辆车的成本增加140美元(约合人民币870元),但能有效增强倒车安全,也让驾驶停车更为方便安全。(实习编辑:何可人 审核:谭利娅)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