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深夜入境两地牌小车被查出70万元蜜蜡制品

2014年04月02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一深夜入境两地牌小车被查出70万元蜜蜡制品

深圳一深夜入境两地牌小车被查出70万元蜜蜡制品

蜜蜡珠 蒋昕 摄

蜜蜡制品 蒋昕 摄

)记者1日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该关在皇岗口岸入境渠道查获蜜蜡制品近4公斤。这些蜜蜡制品是关员从一辆深夜入境的两地牌小车中查获的,初估价值超过70万元人民币。

3月31日深夜23时06分,一辆粤港两地牌小车从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当这辆车驶入海关自动核放通道后,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

海关当值关员发现,这辆小车已被风险部门列为重点查验对象,于是便对车辆进行了仔细的查验。

车中除了一个小挎包,没有其他的旅客行李。关员仔细搜查了挎包,发现里面仅有一个布袋。布袋中装了一大塑料袋黄色的珠粒,这些珠粒基本上都是一般大小,直径在20毫米至30毫米左右,肌理细腻,质地温润,色彩瑰丽,一看就是高档货。此外,在布袋中,还有两小包用这些珠粒制成的饰品,一包是吊坠,一包是手链。

经初步鉴定,这些黄色的珠粒是价值不菲的蜜蜡,这些蜜蜡制品总计达3.914公斤,初估案值超过70万元人民币。

据当事人称,自己是从事蜜蜡加工买卖生意的。这些蜜蜡制品是其从境外带回,准备带回国内后,进行加工生产然后出售。

目前,案件已移送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蜜蜡是松柏或枫树的脂液被埋在地下经过多年的地层压力和热力而变成的化石,主要成分为松树脂,是琥珀的一种,物理性质、化学成分与琥珀近似,因其“色如蜜、光如蜡”而得名。蜜蜡是十分珍贵的装饰品,资源日趋稀罕,特别是名种蜜蜡矿藏已近乎枯竭。在本世纪,蜜蜡掀起了全球收藏的热潮,也使得蜜蜡价值不断攀升。(郑小红 蒋昕)

频道热点:

70余辆汽车玻璃被砸 砸车大盗多系未成年

男子酒驾连撞7车 躲进饭店装厨师烧龙虾

疑开快车失控撞树 大马两华裔美女理发师被夹毙

兰博基尼盖拉多跑车加入美国洛杉矶警队

女子晚上敷面膜开车吓瘫老太 经协调要赔200元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