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专访大众汽车中国CEO海兹曼——插电式混动轿车即将国产

2014年03月29日08:4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3月29日电(王溪)柏林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分别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签署联合声明称,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加强发展绿色环保技术。随后,海兹曼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在2020年将百公里平均油耗降至5升以内。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海兹曼教授透露,今年下半年,大众汽车纯电动electric-up!车型将会引进到中国,此外高尔夫、奥迪A3也都会采用一些新能源技术,其他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会陆续推出。

从2016年开始,大众汽车会在MLB和MQB两个平台上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新能源车型选择。

“根据大众汽车对市场的推测和了解,今后几年电池本身的发展还很有限,所以我们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海兹曼教授向记者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优点是如果在城市内50公里内可用电动模式行驶,到了周末如果想去郊外,带着家人出游,则可以用汽油等其他能源。因此,大众汽车未来将在中国生产的新能源车将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主。

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分别签署联合声明,其主要内容之一即是在中国加强发展绿色环保技术。一个有利的优势是,新车型的开发都能基于同一个平台,即大众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和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这种平台也同样可以适用于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这是联合声明中技术层面的一个根本的内容。其实,从技术层面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比纯电动车复杂得多,为此,大众汽车将与中国的两家合资伙伴一起共同进行研发和生产。

除此之外,大众汽车主打的动力组合TSI+DSG,其主要功能也是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还有自动启停技术、车身轻量化、优化空气动力设计降低风阻等,通过多种技术手段的组合应用,将大大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大众汽车集团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在2020年将百公里平均油耗降至5升以内。

相关新闻:

未来四年再投15款新能源车 大众汽车在华发力环保技术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