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莫名接收异地罚单 车主无奈求助市长

2014年03月27日08: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主莫名接收异地罚单 车主无奈求助市长

  成都市民陈先生近日在查询自己的违法记录时,发现有一处在阆中市的违法行为,可是他从未去过阆中,何来的违法记录呢?随后,他通过阆中市人民政府网给市长留言说明此事,后经阆中交警大队查询得知:陈先生的违法记录,系录入错误导致。阆中交警负责人介绍,误录有可能发生,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到相关交警部门进行核实并更正。

  车辆莫名违章市民求助市长   

  来自成都市的车主陈先生,在今年3月16日,上网查询违法记录时,发现有一条在阆中市的违章信息:违法时间是2014年2月21日,凌晨3点01分,地点在张飞大道北段,违法行为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陈先生说,他本人及车辆并未到过阆中市,于是到本地交警队进行查询,说明未到过阆中市的事实。办事民警调取录像后回复,可能是图像不够清晰造成误录,于是告诉了陈先生电话号码,让他联系当地公安机关信息处理中心请求删除。经多次电话联系,本月19日上午,陈先生联系到阆中市交通警察信息处理中心,向接听的工作人员说明事情原由后,对方调阅录像回复说,带上本人行驶证到阆中市交警队核实后再行处理。

  这让陈先生很郁闷,自己从未到过阆中,出现误录是交警部门工作失误造成的,为何错误造成的后果由市民来承担?无奈,陈先生只能求助于市长信箱,希望能协调处理此事。

   交警称录入错误已删除违法记录

  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本月19日,对陈先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为:陈先生反映所属车辆川A2XXXX被误录一事,现已查实,确因图像不够清晰而造成误录,已予以更正。因交警大队工作的失误而给陈先生带来了不便,他们深表歉意,并愿诚恳地接受监督,以促进交警大队更好地工作。24日上午,错误信息已删除,阆中交警负责人对误录给陈先生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陈先生表示很感谢,并在24日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阆中市市长。为何会录入错误,这样的几率有多大呢?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南充市交警大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杜培刚。“电子眼拍的违章照片共有三张,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工作人员会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杜培刚介绍,出现录入错误的情况也有。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到相关交警部门进行核实并更正。

频道热点

杭州将查泄露限牌消息:男子一次购70辆面包车

送货员车祸受伤 阳台上讨说法

半夜巨响惊醒梦中人 水泥罐车10米高坡滚入河

男子车祸瞬间推开女友 自己被火车撞死

男子违章被拦 加速逃离拖行女交警15米”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