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杭州限牌令或25日晚宣布 摇号和竞拍并行

人民网 闫枫

2014年03月26日00: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闫枫)据最新消息,25日晚,杭州市政府或将就限牌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宣布从26日零时起杭州市实行机动车限牌及大致方案。

本周,有媒体爆出杭州市民为囤牌买车,杭州限牌的新闻再次成为热议焦点。此前,杭州交管局回应称未听说近期要有限购政策实施。然而,今天下午2点05分,新浪微博认证用户“王飞话筒坏了”微博透露:“不用再争了,不用再问了,已经尘埃落定!别去买高价车了,等市场冷静,等政策公布之后再看吧。”同时,他还上传了一张所谓的限牌大致方案。

据图片显示信息,杭州限牌大致方案为

1、实行摇号和竞拍两种措施,其中竞拍的不超过3万元;

2、每月放牌数量第一个月5000副,第二个月8000副,以后基本保持每月10000副左右;

3、摇号摇中比例为25:1到30:1;

4、延长目前的尾号限行时间,即7时至19时。

补充:

1、新能源车将不受摇号拍卖规则限制

2、全天限行时间段内,外地车牌号禁止在各快速路、高架行驶。

3、即公交车免费换乘措施。在持公交IC卡乘坐公交车后的一个小时内,换乘其他线路的车辆刷卡免费。

杭州限号的传言从去年到今年已经传了十几次之多,每次经销商都说动真格,但目前杭州还未限购。这次传言再起,加上去年底天津“闪电”限号的前例,经销商和市民都密切关注政府动向。      

据悉,目前经销商都做好了准备,备战即将到来的限购政策。如果今晚宣布限号,杭州将成为继上海、北京、贵阳、广州、天津之后的国内第六个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

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认证,人民网汽车将继续关注。

(责编:闫枫、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