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警车违章被贴条获赞 网友微博晒图

2014年03月24日09: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警车违章被贴条获赞 网友微博晒图

  “赞交警,一视同仁秉公执法!”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大兴区兴华大街见到一辆警车因违章停车被“贴条”(右图),称赞交警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北京晨报记者从负责该路段执法的大兴交通支队新城中队处了解到,“告知单”确实是该中队协管员开具的,并表示对非执行公务中的警车“违停”处罚标准同社会车辆一样。

  记者从网友发布的微博图片看到,一辆警用白色依维柯停放在路边非机动车道内,车内无人,而驾驶席一侧车窗被贴上了“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写明该机动车未在道路停车泊位或停车场内停放,时间为2014年3月23日10时43分,地点在兴华大街。有网友跟帖评论道,“以前总认为警车可以随意停在路边,没想到也会被‘贴条’”,对交警这种一视同仁的执法标准应该大力赞扬,另一网友则表示,警察作为执法者,更应该严于律己,遵守法规,才会对其他社会车辆司机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就此,负责该地段的新城交通中队巴警官告诉记者,由于该车违规停放,中队的一名协管员确实对微博中的这辆警车贴“条”处理。巴警官称,兴华大街路段车位并不多,平时就有不少违章停车现象,协管员针对这辆警车也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在非执行公务期间内,处理警车‘违停’与社会车辆标准相同,并没有区别。”

  记者随后致电大兴交通支队,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也有对“违停”警车进行过处罚的情况,被“贴条”的警车同社会车辆一样需要缴纳罚款,否则不能通过年检。该工作人员最后强调,“我们对下属各个中队也是这样要求的,针对非执行公务期间的警车、司法等部门车辆处罚标准同社会车辆一致。”

    频道热点:

    男子持砖抢劫劳斯莱斯车主 失败后被群众抓获

    夫妻俩车上拌嘴 彪悍妻子跳车摔断双腿

    男子酒醉卧高速公路 当场对执勤交警跳舞

    最牛站台停靠38趟车 网友:资源共享

    主角座驾 盘点来自热剧中的那些车型"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