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大众第13个品牌将获批 2016年中国首发

2014年03月23日09:44    来源:盖世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第13个品牌将获批 2016年中国首发

  [导读]大众新低价品牌项目有望很快获批,此前因成本目标问题长期挣扎,以致“难产”。该品牌将于2016或2017年首先在中国市场发布,届时将成为大众第13个品牌。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新低价品牌项目有望很快获批,此前因成本目标问题长期挣扎,以致“难产”。该品牌将于2016或2017年首先在中国市场发布,届时将成为大众第13个品牌。

  或数周内获批

  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3月20日报道称,大众面向新兴市场的新低价品牌即将问世。在结束了一段达到成本目标的长期挣扎之后,该品牌可能在数周内获得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批准,而大众汽车监事会将在今年夏季签字通过该项目。

  为了弥补小型车短板,跃居全球最大车企,大众考虑打造新品牌小型车,定价将在5000欧元到10000欧元之间,低于目前大众最便宜的up!(9850欧元)小型车,与雷诺旗下的达契亚和日产旗下的达特桑竞争。

  2012年,时任大众汽车研发负责人的乌尔里奇·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后转任奥迪研发负责人)最早向媒体透露了推出低价车的意向。2013年开始,大众CEO马丁·文德恩等人相继确认有意打造新品牌。

  不过这一品牌的诞生并不顺畅,仅大众品牌研发负责人诺萨(Heinz-Jakob Neusser)就两次谈到进度裹足不前。去年11月和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诺萨都曾指出,公司仍然在对低价品牌项目进行评估,正苦于实现新低价品牌的成本目标:“要实现一款低价车获批投产所应达到的成本目标,难度越来越大。而批准成本不达标的新车项目则毫无可能。”

  《经理人》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众终于能够确保新品牌成本达标。关于此次德国媒体给出新品牌获得进展,大众汽车一位发言人未予证实,只是表示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低价品牌,但尚未作出决定。

  最快2016年发布 首现中国

  乌尔里奇·哈肯贝格等大众高管曾给出2015年推出新低价品牌的说法,而《经理人》杂志最新报道指出,新车将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发布。有人士认为,成本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耽搁了大众的进度。

  大众高管此前都表示新低价品牌定位于吸引新兴市场消费者,中国将是重心,而《经理人》直接表示新车将在中国投产,中国也将成为该车最大市场。之后新车倘若获得成功,还将登陆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另有外媒披露,该品牌可能最终也将在欧洲销售。

  实际上,新低价品牌将由中国方面参与打造。知情人士透露,在两家中国合作伙伴中,大众汽车更倾向于挑选一汽-大众参与该项目。《经理人》杂志表示,该车将在中国首先实现50万辆年产量。

  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6万元至8万元价格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大概有350万辆的需求,而现在只有赛欧和其他一些产品,还没有真正的市场领导者。一汽因此正与大众联合研究这个细分市场,开发出一个自主品牌产品,大概4个小品种,一年生产45万辆到60万辆。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