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全新VIOS威驰月销过万 国产化率达98%

2014年03月19日08:0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新VIOS威驰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吴晓琴)近日,全新VIOS威驰试驾会在常熟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举办。全新VIOS威驰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凭借探至6万元区间的价格设定,销量表现强劲,截止至2月底已售出44112台。

位于常熟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平野雅则表示,全新威驰的成本控制,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一汽丰田研发制造部门在零配件供应方面的贡献。为了降低成本,一汽丰田的研发制造人员深入零配件生产环节,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通过多种技术来保障品质和价格得到最好的兼顾。实际上,这一代威驰的国产化率已经高达98%。

2014款丰田威驰在其车系家族中可以被认定为最新的第三代产品。作为一辆小型车,厂家即使换代,也往往不能带来特别大的新鲜感。但是全新的威驰变化幅度真的不小,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都是全新的。低探至6万区间的价格设定,也为其增加了更强的竞争力。

外观设计上全新威驰改掉了之前那种圆滑、阴柔的基调,通过更加张扬的前脸造型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了大气动感的车身造型,让许多潜在男性消费者更加容易接受。采用丰田家族设计的KeenLook前格栅也跟整车造型配合得相得益彰。

在内饰方面真皮缝线式装饰和全新开发的钢琴黑装饰做工也比较细腻,钢琴黑装饰并未采用镜面效果,上面有一些细小的纹路,避免了留下指纹印记,同时摆脱了同级别中常有的粗糙感。全新VIOS威驰中控台采用“丝巾扣”造型设计,中间凝聚,两边散开,辅以镀铬装饰条,优雅而开阔。

此外,在乘坐感受方面,全新VIOS威驰的座椅强化了腰部支撑,并采用三段式防滑坐垫,由此实现了更高的包裹性,也更为舒适。

全新VIOS威驰搭载了最新研发的双VVT-i NR发动机,该发动机既延续丰田低转速、高扭矩等动力优势,且通过大量新技术的应用,令燃油能量最大化发挥;而全新研发的i-Super AT变速箱,是丰田与市场占率世界第一的AT变速箱制造商爱信AW共同研发。两者匹配,在完美实现充沛强动力的同时,也确保了超越同级的5.6L/100km(1.5L)和5.3L/100km(1.3L)的综合工况低油耗。

不久前,全新VIOS威驰又推出了1.5L智臻版MT车型,并以7.98万元超低价格入市。这预示着全新VIOS威驰的市场之路再添砝码。作为一辆10万元以内的合资品牌小车,全新VIOS威驰没有明显的短板,同级别中出色的动力性和不错的操控性使得威驰竞争力十足。

相关新闻:

打动年轻的你 人民网试驾丰田新威驰

(责编:吴晓琴、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