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帮车祸肇事者顶包 入狱10天后崩溃坦白

2014年03月18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帮车祸肇事者顶包 入狱10天后崩溃坦白

  大货车司机刘某驾车将横穿马路的男子当场撞死,车主陈某因担心警察发现自己的司机没有驾车资格受牵连,于是顶包入狱。在监狱关了10多天后,无法忍受坐牢的陈某交代了自己并非真正的肇事者,但他仍然需要承担刑责。日前,陈某因涉嫌包庇罪被密云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陈某雇用的司机刘某驾驶大货车前往密云县一处路段拉料,但车在经过一个路口时遇到一名男子横穿马路,来不及踩刹车的刘某将男子当场撞死。

  惊慌之下,刘某当即联系车主陈某,没过多久陈某就赶到现场。陈某知道刘某并无驾驶大货车的资格,他担心两人都会受到刑事处罚,经过商议,决定由有资格驾驶大货车的陈某来顶替,给死者家属赔点钱了事。交警到场后,陈某主动交代是自己驾驶车辆出的车祸,并跟随民警回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鉴定,该起交通事故大货车负全责,陈某被刑事拘留。今年1月3日,在看守所内被关押了10多天后,陈某因实在无法忍受失去自由的日子,才将案情坦白。但陈某却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包庇罪,仍然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