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两车刮蹭上前理论 被对方拖行500米后从身上轧过

2014年03月10日08:06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车刮蹭上前理论 被对方拖行500米后从身上轧过

  3月8日晚上8时20分左右,在康定路与阜新路交会处,一辆面包车与轿车发生刮蹭,53岁的轿车司机李先生下车想与面包车主理论 ,不料面包车突然启动,李先生双手紧抓雨刷,结果被拖行了500米,而后被轧在车轮下 ,让人没想到的是,面包车直接逃逸。看到躺在路中央的李先生,一名过路的热心车主停了下来,并拨打120求救,李先生这才得到及时救治并脱险。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逃逸的面包车司机。

  小刮蹭引来大矛盾

  8日晚上9时30分 ,记者赶到海慈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李先生,他左腿和左胳膊上都打上了石膏,两条腿鲜血淋淋。主治医生表示,李先生目前确认的伤情是左小腿和左臂骨折,左边锁骨和至少两根肋骨骨折,锁骨和肋骨还要通过手术治疗。

  回忆起一个多小时前的惊险一幕,李先生很是气愤。8日晚8时20分左右,他开车跑到康定路与阜新路交会处附近,突然从后面开来一辆银色面包车,朝李先生轿车尾部顶了一下,对方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绕了过去,往前继续行驶到阜新路与温州路交会处等待信号灯。

  为了保护事故现场,李先生赶紧下车追了上去,试图敲开面包车的驾驶室车门。“面包车里面音乐很大,我敲了几下窗户,司机好像听不见,眼睛一直盯着前方,我又跑到车前面向他挥手,他突然一加速,把我顶在车头上就一直往前开。”李先生称,他双手紧紧抓住一根雨刷,面包车沿着温州路一路向西行驶,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跑了近500米后,拐弯开上了杭州路立交桥。“车一拐弯,我差点被甩下来,手也没有劲了,紧接着面包车突然一个急刹,把我闪到马路上,车轮从我身上斜着轧过去,当时以为自己可能要不行了。”

  小伙下车围起安全岛

  杭州路立交桥与市区其他路段路况略有不同,它靠近市区两个较大的汽车站,事发时夜幕降临,来往的车辆以大巴车居多,被碾轧后李先生躺在路中央,意识逐渐模糊。“杭州路上桥口上路面并不宽,我担心哪个大车看不见,再从我身上轧过去,那可就真完了,我试着往前爬,但腿一点也挪不动,那几分钟真是太危险了。”李先生本能地挥手求救,过了几分钟,终于有一辆车停下来,一位30多岁的男青年从车上下来。

  小伙首先把车停在李先生旁边,挡住其他车辆,形成一个临时的安全岛,并问他的伤势情况。“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哪儿受伤了,都感觉不到疼,只是不能动弹 ,他就把我抱起来,挪到马路边,打了120,又帮我通知了家人。”老李说,自己连救命恩人的姓名都不知道,幸亏当时小伙用自己的手机帮他联系了家人,才留下了对方的手机号。“记得那个小伙子身高有1.7米左右,力气很大,穿一身深色衣服 ,还挺帅,等我伤好了以后,一定要当面好好感谢人家。”

  警方将调取录像查真凶

  9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救人的好心司机,提起自己停车救人的举动,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简单说了一句:“我看路上躺个人,有一下没一下地挥手,估计是受伤了,就想着把他转移到路边,别被过往的大车给轧了,后来有人跟我说担心讹人什么的,我从来没想过。”

  关于肇事司机的样貌,老李只能记得他很年轻,身材消瘦,留着短发,车里只有一个人,他希望肇事司机能尽快投案。老李住进病房后,市北交警先后两次前来向他了解情况,并表示将会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全力追捕肇事司机。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