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租赁50多辆豪车玩失踪 涉案价值达千万以上

2014年03月04日08:42    来源:安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租赁50多辆豪车玩失踪 涉案价值达千万以上

  去年底,杭州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向警方报案,称一名39岁安徽男子先后从当地4家租赁公司租赁了超过50辆的宝马、奥迪等豪车后失踪,而被租赁的豪车却不见了踪影,涉案价值达千万以上。记者昨日从杭州警方获悉,嫌疑人刘某为安徽临泉人,目前已被网上通缉。

  【上当】一公司27辆豪车被骗光

  江西人占先生在杭州下沙经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从去年2月份开始,一名姓刘的男子来到该汽车租赁公司,从占先生手中租下了几辆豪车。

  刘某自称在杭州经营一家公司,平时为工地放贷款,因为一下租了七八辆豪车,都按时给付租金,占先生将刘某视为“重要客户”。刘某告诉占先生,自己有不少老乡在浙江做建筑工程生意,需要租用大量豪车,占先生信以为真,就陆陆续续将该公司的27辆豪车全部租给了刘某。

  但是从去年9月底开始,占先生就发现不对劲了,刘某的电话已经联系不上,而且租金也没有及时给。占先生赶紧通过汽车定位系统查询,发现自己公司的车大部分到了安徽临泉。

  【追讨】蹲守临泉追回19辆豪车

  为了找回豪车,占先生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先后在临泉、界首、驻马店、上海等多地找车,连春节都没回家。因为大部分车在临泉,占先生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临泉。

  这些豪车基本上被动了手脚,定位系统被拆除,要么没有车牌,要么挂假车牌,这给占先生找车增加了不少难度。无奈之下,他就在临泉县城一条街一条街地找,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找,看到类似的车就上前检查机动车车架号,发现属于自己公司的车,就用备用钥匙将其偷偷开回。为了找车方便,他甚至手绘了一张临泉县城的地图。

  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占先生找回宝马X6、奥迪Q5等19辆豪车,但是还有8辆没找回。

  【立案】嫌疑人被网上通缉

  找回来的豪车不少破损严重,8辆车至今没有下落,这让占先生的汽车租赁公司损失惨重,于是向警方求助,杭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介入调查此事。

  随着警方调查深入,占先生发现除了自己公司,杭州还有3家汽车租赁公司也纷纷中招,光占先生知道的,被租赁的豪车数量就有52辆。这些豪车大多被刘某抵押给他人,而刘某却失去了踪影。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杭州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顾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刘某涉嫌骗取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车辆的案件已经立案调查,而刘某也被网上通缉,截至目前警方还没找到刘某,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其人】爱赌博,负债累累

  按照占先生提供的信息,刘某,今年39岁,安徽临泉县庞营乡人。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临泉县庞营乡谷营村委会主任崔先生,对于刘某的事情,崔主任称其“出事了”,已经很久没有回老家了。

  据介绍,刘某以前在临泉亲戚的肉联厂干销售,后来辞职去外地。因为有赌博恶习,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欠下了十几万到百万以上的债务,经常有债主上门讨债,后来他在杭州带回一批豪车,就把豪车抵押给那些债主。自从去年8月份以后,刘某就再也没在老家出现过。

  就在最近,崔先生还接到杭州一家银行的电话,称刘某透支信用卡3万多元,至今没有还款,但是崔先生表示,自己也无法联系上刘某。(记者纪在学)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