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八旬老人坐轮椅打车接连遭拒:的哥一看我就跑

2014年03月04日08:0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人坐轮椅打车接连遭拒:的哥一看我就跑

  眼下,打车软件正火,不少人感叹打车变得容易了。然而,对于年迈的老人来说,可能未必如此。昨天上午,81岁的李大妈打车去北京北站接人,一些的哥见她坐着轮椅就“选择性失明”,驾车飞驰而过。半小时后,九尚公司的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将老人送到了目的地。

  81岁的李大妈家住新街口东新开胡同,平时靠轮椅出行,无法乘坐公交或地铁。昨天上午,李大妈的一位亲戚从山西来北京看望她,由于子女们都没见过这位亲戚,李大妈就让女儿陪着自己一起去北京北站接人。

  然而,李大妈和女儿在马路边打车时,却遇到了尴尬:路上的出租空车一辆接一辆,就是没一辆停下来。有出租车见到有人招手放慢速度似乎要停,但一看到坐轮椅的李大妈就一脚油门扬长而去。李大妈无奈,只好让女儿推着她往前走,边走边拦出租车。

  大约半小时后,一辆出租车见到李大妈母女招手停了下来。这位的哥下车后,主动搀扶老人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又把轮椅折叠好放到车上,确认老人的脚放到比较舒服的位置后才开车。李大妈感动不已,把刚才的经历给的哥讲了一遍。“我问这的哥你为什么不拒载啊?他说,人都有老的时候。”李大妈说,这位好的哥叫宋伟冬,所属公司是九尚公司,资格证号是287889。

  “司机不愿拉,看见坐轮椅的就躲。”李大妈坦言,她因为脑梗做过手术,腿也骨折过,因此常去医院。但是,如何去医院就成了她面对的一大难题。有一次去丰盛医院,孙子带着她打车去的,但是回来时却总也打不着车,只好由孙子推着她慢慢走回家。“我们老年人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但是打车实在是太难了!”李大妈感慨道。(王琪鹏)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