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对涉枪涉爆涉刀零容忍 现可疑车辆逢车必查

2014年03月04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对涉枪涉爆涉刀零容忍 现可疑车辆逢车必查

  机场警察新配备的左轮手枪枪柄更显眼 摄影/刘莉

  昨天市公安局发布信息,从3月2日起北京警方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方案,2.7万余名民警一线执勤,重点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同时,进一步严格危险物品超常管控措施,对涉枪、涉爆、涉刀问题“零容忍”,对液化气、化工原料、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也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天市公安局发布信息,从3月2日起北京警方启动社会面一级防控方案,全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同时进一步严格危险物品超常管控措施,对涉枪、涉爆、涉刀问题“零容忍”。目前,全市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数字

  2.7万民警一线执勤

  按照市委市政府、公安部的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全面提升社会面和重点地区防控级,2.7万余名民警一线执勤,动员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做细做强各项安保工作,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查获率,以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依托网格化、地上地下一体化等防控机制,市公安局强化中心区、繁华商场街区、校园、医院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公交场站等人流密集重点部位的警力部署和防控工作。同时,重点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组织保卫力量加强值守,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及时掌握、及时上报,确保校园安全。

  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交总队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地铁民警实施重点站重点巡视,现在早晚高峰时在重点站内有4名民警2名辅警巡逻,从原本只有2名民警大大加强了巡逻的力度,对于乘客,地铁民警则做到每人必检,每包必检,如果不进行安检是绝对不能进站的。

  力度

  可疑车辆逢车必查

  为确保社会面安全有序,市公安局最大限度组织武警、特警、巡警、保安和群防群治力量上街,依托24小时勤务、站巡制、交巡警联勤联动、便衣打击动态控制等工作机制,强化对街面的巡逻盘查和防控力度,强化对重点地区的巡逻防控和夜间控制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环京“护城河”警务合作机制和“三道防线”查堵机制,加强对外围检查站、主干道等各条进京通道的24小时严格查控,对发现的车牌证不符、三无一遮挡、遇民警躲闪、闯卡等可疑车辆,坚持“逢车必查、逐人核录”,防止漏查漏检,严防暴力恐怖、极端行为人员进京滋事。

  依靠各级党政、综治部门,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踊跃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强化对街道社区的看门护院、邻里守望和巡逻值守力度,做实“街道社区有联防”的工作要求。

  态度

  涉枪涉爆涉刀问题零容忍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依托正在开展的“两排一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排除。重点围绕水电气热油、金融网点、寄递物流等重点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依托社区民警驻区制、医院警务站等工作机制,将各类隐患问题化解于萌芽之中。

  同时,进一步严格危险物品超常管控措施,对涉枪、涉爆、涉刀问题“零容忍”,对液化气、化工原料、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也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要求

  民警停止一切休假

  按照前期制定方案预案要求,全局民警停止一切休假,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检查,特警、消防、刑侦等专业力量前置备勤、定点值守。同时,市公安局还充分依托环首都“7+7”警务合作机制,加强情报流转、落地核查、通道查控和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切实提升防范能力,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公安部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警投入安保工作,以高昂的工作斗志,最强的安保措施,全力维护首都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式

  机场民警配枪更“显眼”

  本报讯(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强猛)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度,确保首都机场地区的安全,维护治安秩序,打击违法行为,自3月2日起,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提升了防控等级,巡逻民警已全部配备武器。目前,首都机场运营秩序正常。

  北青报记者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出发大厅里的不同位置都能看到巡逻民警,民警除了配备了警用电棍外,还能很明显地看到他们腰间的手枪手柄。

  据了解,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一直以来配备的都是92式手枪,因为整个手枪的颜色为黑色,与民警黑色制服混在一起不容易发现。而此次机场民警统一配发的新款左轮手枪手柄部为木本色,佩戴时更为显眼。

  北青报记者看到,除了出发和到达大厅内部的巡逻人员外,目前在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的楼前、出发和到达大厅的主要出入口都有配备武器的民警巡逻。(李涛)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