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V40将换新2.0T发动机 搭Drive-E

2014年02月28日08:49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沃尔沃V40将换新2.0T发动机 搭Drive-E

    继搭载了沃尔沃最新发动机技术Drive-E系列的沃尔沃XC60上市以来,近日,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V40系列车型也将更换全新的Drive-E T5 2.0T发动机。

沃尔沃2013款沃尔沃V40

【2013款沃尔沃V40】

  Drive-E “E驱智能科技”是沃尔沃汽车三大科技创新子品牌之一,代表着沃尔沃汽车“驱动更高能效(Efficient Power)、驱动环保潮流(Environment)、驱动电气化趋势(Electrification)”的动力发展方向。该系列发动机已经应用在了沃尔沃XC60车型上,沃尔沃V40系列将更换的是Drive-E T5 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峰值扭矩为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现款车型所搭载的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了31Ps,峰值扭矩增加了50N·m。此外,沃尔沃还将为柴油版车型更换Drive-E D4柴油发动机。

沃尔沃2013款沃尔沃V40

【2013款沃尔沃V40】

  据编辑了解,Drive-E“E驱智能科技”包括全新的4缸发动机集群,以及一台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有可能引入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新的发动机集群涵盖包括汽柴油发动机在内共8款,可满足不同动力需求。

  编辑点评:沃尔沃Drive-E以小排量、模块化架构布局,并以小型轻量化、智能化和兼容电气化为整体解决方案,取得了小排量发动机在强劲动力输出、最佳燃油经济性及更低排放之间的最佳平衡,并为传动动力向电气化过渡提供了范本。这也引领了动力总成的发展趋势,沃尔沃产品陆续搭载此技术,其品牌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也会有较大提升。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