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奇瑞因发动机存安全隐患 召回3万余辆瑞麒X1

2014年02月27日08:2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吴晓琴)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28日开始,召回2009年9月至2013年3月20日期间生产安装SQR473发动机的瑞麒X1轿车,共计31,796辆。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由于发动机悬置整体设计的安全系数偏低,受到强外力冲击时,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悬置断裂,发动机下沉,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悬置软垫总成和支架,以消除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通过客服中心及特约维修站主动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

产品安全tips:

发动机悬置用于支撑和固定发动机及变速器,同时还有减缓发动机传递至车身的振动等作用。如果发动机悬置相关零件在车辆行驶中出现断裂,会出现发动机下沉、异响等情况,极端情况可能导致车辆熄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车主开车时留意车辆的状况,一旦发现来自发动机部位的异响或异常振动,应小心把握方向和制动,并尽快对车辆进行停车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维修。

(责编:吴晓琴、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