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打车软件挖坑:两车都抢到生意 乘客花双倍车费

2014年02月26日08: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软件挖坑:两车都抢到生意 乘客花双倍车费

  近期,各打车软件商之间的竞争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少打车一族都在交流着“省钱诀窍”,网络上甚至流传着《巧用打车软件年赚200万》帖子。但使用打车软件也并非高枕无忧,有网友在微博频频爆料,抱怨使用打车软件中的各种遭遇,打车软件省钱之路似乎不太平坦。

  系统卡

  两车抢到同一单生意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在使用“嘀嘀打车”软件叫车后,竟然有两位司机同时成功地抢到了同一单。结果乘客在抵达目的地后使用微信在线支付车费,不小心付到了另一位抢单司机的账户上,导致乘客花了双倍车费。

  北京晨报记者就此联系到“嘀嘀打车”方面,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确有用户反映过类似问题,原因是“当时是系统卡了一下”造成了两位司机抢到了同一单。并告诉记者:“如再次遇到错付车费问题,可以提供手机号和订单时间,便于我们尽快处理。”

  在给乘客带来烦恼的同时,也给的哥带来了困扰,“打车软件有时很不稳定,网络明明畅通却经常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有时候收到乘客的叫车请求有延迟,以为已经成功接了这单,赶到地点才发现乘客已经上了别的车。”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网络堵

  无法在线支付领补贴

  而另一款打车软件“快的”近期则遇到了无法在线付款的尴尬。市民王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前天在使用“快的”成功叫车后,打算用在线支付方式付车费,结果软件界面上始终无法出“付款”按钮。“结果还是用现金支付的,并没有享受到厂家宣传的优惠补贴。”而北京晨报记者也在“快的”官方微博见到许多乘客留言,表示均遇到了类似情况。

  “快的”方面工作人员对此解释称,高峰期网络拥堵,少量用户会不出现支付入口,建议乘客遇到此类情况,使用现金支付。

  不靠谱

  打车软件赚钱太荒唐

  近期一个标题为《巧用打车软件年赚200万》的帖子悄然在网络流传。帖子假设按现阶段“嘀嘀”和“快的”的补贴力度和奖励规则,到出租车公司租一辆车,再购买10个手机号注册微信和支付宝,自己既当司机又当乘客,领取补贴,最后转租出去。扣除车份钱一年可赚20万。如果租10辆车,一年可赚200万。

  北京晨报记者就此采访到一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帖子太荒唐:“首先根本不可能随便将出租车租给某个人,想要驾驶出租车,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其次每辆车上均安装有GPS,如果出租车长时间不在路上运营,公司后台会有提示,公司会联系驾驶员了解有关情况。而想要转租更不可能了,公司绝对杜绝转租这类情况发生。”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