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限制与增长将成今年车市主旋律

2014年02月26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制与增长将成今年车市主旋律

  2014年元月,中国汽车再度迎来高增长,但盖世汽车网通过对业内专家的调研发现,多数人仍未对今年的汽车市场盲目乐观,限制与增长的矛盾并未随之减缓,车企与经销商的关系依然失衡,汽车三包的出台也未给消费者维权带来明显利好。2014的汽车市场充满未知,但变革可能性仍小。

  目前,多地遭遇雾霾天气让各级政府都倍感压力,而汽车作为pm2.5的主要贡献者之一,也面临着受限的局面。首先,汽车行业的节能与环保法规政策将加速出台,其次,同时遭受堵车与污染的城市都开始考虑对汽车限购或限行,以减缓压力。因此,限制与增长将成为今年汽车行业最主要矛盾。有18%的受访者认为2014年限购城市将新增3个以上。同时,有14%的人认为“车市销量突破2400万辆”。今年车市若达到2400万辆的销量规模,意味着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长接近10%。一边是难以抑制的刚需,另一边是环境与资源难以承受之重,刚刚迈入汽车社会的中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预计都离不开这一矛盾的影响。

  截至目前,国内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与贵州5个。除上海拍牌实施多年外,其余几个城市都是从2010年开始实施汽车限购,频率基本是一年一个城市,2014年是否能新增3个以上的限购城市不好说,但去年雾霾的肆虐无疑使得限购的预期增强。(李东颖)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