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科院:汽车尾气对pm2.5贡献率为22.2% 排第二

2014年02月25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范程)大气灰霾之源究竟在哪里?近日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锁定了几个污染源,其中燃煤污染排在首位,而汽车尾气污染和餐饮业紧随其后。

在大城市当中,汽车的尾气排放也是重要的污染源之一。以北京为例,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30万辆,对pm2.5的贡献率是22.2%,除了机动车数量,通过对大气污染物成分分析发现,油品质量问题则进一步推高了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在污染的大气中存在大量的氨,而这种物质则是从通过汽油的燃烧以尾气的形式排放到大气中的。这是因为我国炼油工艺上的缺失,才会在炼油的过程中大量添加含有氨的添加剂。

令人们想不到的一个污染源则是餐饮业污染。餐饮业污染严重的时候可以占到污染比重的10%-15%。

由于京津冀地区连日的雾霾天气,天津已经提前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以缓解多天以来的灰霾天气。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