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演员闫学晶座驾Jeep牧马人《名人座驾》提醒读者:贵重物品勿放车内

胡挹工

2014年02月18日19:23        手机看新闻

近日,知名演员闫学晶的座驾在夜间停靠时被砸,车内物品丢失。根据网友晒出的照片,《名人座驾》小编以多年“猜车”经验判断,闫学晶的座驾为Jeep牧马人撒哈拉4门版车型,同时《名人座驾》也借机提醒各位读者,停车时贵重物品切莫放置车内。

从网友曝光的车辆被砸图我们能够看出牧马人的显著特征,副驾驶位置圆形的出风口是牧马人比较明显的内饰特征。另外,最具决定性的身份证明则是车辆前门下铰链处的logo,这是撒哈拉独有的。

闫学晶是我国国家一级演员,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工作,正师级。而她的座驾——牧马人撒哈拉目前市场售价在42.99万-46.99万之间,相比很多明星的豪车,闫学晶的座驾显得十分低调务实。

牧马人是Jeep旗下的一款越野车型,相比一般城市SUV车型,有着更为专业的越野性能。牧马人又细分为两撒哈拉Sahara和罗宾汉Rubicon两款。从市场定位来看,罗宾汉车型更注重于极限越野下的表现,更具体一些就是车辆攀岩的表现,所以罗宾汉车型在底盘方面进行了强化。而撒哈拉车型则更注重于日常越野的实用性和经济性。

Jeep将自己旗下最为强悍的越野利器分别命名为Rubicon和Sahara并非毫无来由,公元前49年,凯撒大帝率领将士穿过卢比肯河开始了征服欧洲之旅,自此Rubicon这个单词便成为征服与勇往直前的象征。

2003年,Jeep将牧马人的最强版本命名为Rubicon(罗宾汉),以此来表达对这条传奇之路的敬意。Sahara则顾名思义,取自撒哈拉大沙漠。

撒哈拉和牧马人的区别在于底盘的差距,根据市场定位的不同,它们之间的越野能力也相差较大。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差速器的不同。撒哈拉只是在后桥配备了限滑差速器,而罗宾汉则是在前后桥之间都配备了差速锁。限滑差速器只能在一定范围内限制打滑车轮的转动,并不能完全锁死,但是差速锁却能完全锁死打滑车轮。当差速锁启动之后,所有的扭矩都传递到未被锁死的半轴上,所以从这点上看,罗宾汉的半轴抗扭强度也要更大。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费力理解限滑差速器比多片式离合器到底高明多少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只要记住罗宾汉相比于撒哈拉要贵将近十万元人民币,且撒哈拉已经拥有了其他SUV不可及的超强越野性能,同时更低的油耗也相比罗宾汉更加拥有吸引力,就可以了。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