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州新车上牌业务或前置到4S店

2014年02月14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新车上牌业务或前置到4S店

  昨日,在广州市交警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廉政监督员座谈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逯峰在回答市民关心的交通热点问题时表示,目前,中心城区测速点已适当减少,今后将动态调整;新车上牌业务或将前置到4S店,正在调研。

  晚高峰平均时速25km

  据统计,与2010年相比,在广州市汽车保有量增加34.2%的情况下,全市交通总警情实现连续三年下降(总体下降24.9%),信访量逐年大幅下降(总体下降63.1%);中心区晚高峰机动车平均时速由24km升至25.2km,总体交通状况得到较好控制。

  多位监督员都反映到,目前广州部分路段限速值过低,影响了车辆的通行能力,建议交警部门能否调整限速值。

  逯峰回应说,目前我国城市道路限速值在道路设计时由道路设计单位根据相关法律及技术规范、标准,结合路段、车道等交通流量参数确定。

  交警部门在对广州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后,发现中心城区的通行状况,包括通畅度、视野、过街天桥、中心硬隔离,大部分还是很好的,同时从交通事故的监控上来看,中心城区随着市民出行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交通事故宗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均明显下降,因此交警部门通过密切监控并定期评估中心城区交通事故等情况后,对测速点进行了动态调整。“可以将一些测速点适当减少”,实现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快捷的目标。

  研究网上预约上牌

  另一方面,交警部门同时发现近几年郊区交通事故死亡比例很大,死亡事故中超八成都发生在郊区,剖析事故原因,主要就是超速,因此交警部门将测速工作的重点放在郊区和高速公路上,而在中心城区适当调整测速点,让道路更加通畅,市民走得更舒畅。

  针对监督员提出的年底新车上牌扎堆现象。逯峰表示,针对新车上牌,一方面交警部门正在研究如何通过网络的手段加强新车预约上牌,另一方面也在研究尝试将新车上牌业务进行前置,前置至4S店去。

  不过,逯峰同时也担忧,目前部分的4S店强制车主通过4S店代办新车上牌,并收取一定的代办费,而这一代办费各家4S店是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上牌前置后,谁来规范4S店的收费服务标准?此外,有些4S店因为管理不规范,甚至出现了伪造假指标上牌的情况。

  逯峰表示,作为交警部门,新车上牌的业务可以前置至4S店,但前提是要让市民享受更多的便利,让市民得到规范的服务,而不能让市民付出过多的费用。据悉,目前即将开展调研。

  “五类车”咋治?

  扣车甚至拘留人

  逯峰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将统筹协调交委、交警、工商、经贸等部门,不光扣车,对于违法行为还会依法拘留;不光在路面整治,还会结合人屋车场进行网格化管理。

  停车位太少?

  停车场能设则设

  交警部门会对停车场的设立向相关主管部门提出相关的意见,“目前基本原则是凡是对消防通道没有影响的、凡是对交通没有影响的,能设则设。”同时,在老城区试行了开放时段性停车(主要是夜间时段)以解决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