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小伙车考屡屡通不过 PS大头照套用他人驾驶证

2014年02月11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车考屡屡通不过 PS大头照套用他人驾驶证

小伙车考屡屡通不过PS大头照套用他人驾驶证

  两张大头照被PS成一本新的驾驶证。 张冰 摄

  “明明一个是大圆脸,一个是瘦长脸,男青年吴横买好新车后,竟‘凑合’用起黄牛PS合成的驾驶证违法上路。” 2月10日,徐州市交巡警支队泉山大队民警童建刚对外介绍称,因文化水平低、考驾照始终不过关,吴横便找到办假证的人“帮忙”。

  2月9日下午14点10分,民警童建刚和丁振洋正在三环南路与湖西路交叉路口执勤,这时一辆无牌灰色面包车由北往南开来,因未按规定张贴临时牌照,童建刚立即示意汽车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原来,该车于1月27日购买,临时牌照还差2天就要过期,当童建刚警官再次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发现对方突然紧张起来、言辞闪烁,递上证件后驾驶员自称叫张南南,1988年2月出生。

  “当我们询问他什么时候取得驾驶证时,小伙子结结巴巴说出是前年8月份,但证件显示的登记时间为2011年12月24日。”童警官说。根据经验推断该驾驶员有套用他人驾驶证的嫌疑,紧接着,小伙子“张南南”便不愿提供自己的身份证进行核对。

  通过对驾驶证上的照片与本人样貌仔细对比后,两位民警终于发现一丝丝差异,眼前的小伙子是张大圆脸,照片上的人物则是瘦长脸,再三追问下,“张南南”承认了所持有的驾驶证是在安徽找黄牛花了500元办的,自己并没有驾驶证。其实该驾驶员真名叫吴横,安徽萧县人,1991年7月出生,因做生意需要开车往返徐州等地进货,但是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考驾照一直没过关,于是找办假证的黄牛想法子套取他人驾驶证来供自己使用。

  “当初,我给办假证的人索要了一张大头照,对方用这张照片和被套用人‘张南南’的照片进行PS,最后合成了一本新的驾驶证。”采访中,当事人吴横惭愧地说,这本驾驶证上的照片乍一看是有一点儿像自己,又有一点儿像“张南南”,如果不仔细比对,也找不出啥毛病。

  当民警质疑吴横和张南南是否认识时,吴横声称都是黄牛一手安排的。“我们问他这样套用别人的驾驶证,有没有担心会对‘张南南’本人开车造成麻烦时,吴横哑口无言,但不一会儿就追问民警这种行为是不是很严重,要受什么样的处罚。” 民警丁振洋介绍说,根据规定,吴横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得知自己的行为惹了大祸后,吴横刚买新车的那股兴奋劲全没了,连连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拾冠之 张冰)

(责编:窦明、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